>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跌1.34%失守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大宗商品暴跌导致A股六连阳之后遭到空头反扑。周三两市在资源股暴跌的拖累下,出现大幅杀跌之势,多路资金也在汹涌的砸盘势头下纷纷出逃。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4%,重新跌回2900点下方,但日线仍收出了七连阳。

  受美联储延缓加息影响, 再加上国内政策暖风频吹等多重因素刺激,大宗商品市场3月以来连续迎来罕见涨停潮。数据显示,铁矿石、焦煤等多个商品期货品种出现连续涨停,其中铁矿石期价3月累计上涨16.21%,热轧卷板、螺纹钢、焦炭期价同期分别上涨15.74%、13.15%和6.89%。

  大宗商品的强势表现也催生了A股市场周期股的反弹行情。近期,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屡屡在动荡的市场中充当反弹先锋。

  然而,看似一片美好的景象昨天却风云突变,商品市场暴跌,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资金出逃下个股现“血腥”杀跌一幕,资源股整体大幅下挫,成砸盘主力,有色、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全面下跌。盛达矿业蓝科高新鄂尔多斯中钨高新云铝股份锡业股份恒逸石化银泰资源神火股份等近10只资源类个股封上跌停板。

  受此影响,A股几大股指表现也堪称步步惊心。沪深两市砸盘相继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冲高,创业板盘中翻红;然而题材接力不继,两市冲高后迅速回落,沪指半日暴跌3%。午后开盘,两市整体处于低位震荡,但交投明显放缓。临近尾盘,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护盘拉升,助市场企稳,沪指收出七连阳。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银行指数以0.55%的涨幅收红,其余行业板块则全部下跌。其中,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5%。

  >>分析

  新能源行业迎发展良机

  虽然杀跌过于猛烈,但市场七连阳已经蕴藏了一定的风险。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农银新能源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旭俊分析认为,新能源已经成为今年“两会”上热议的焦点。长期来看,新能源行业不仅有优异的历史表现,更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顾旭俊分析认为,发展新能源技术是大势所趋,已成为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未来全球将迎来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在我国,环保压力、能源独立和制造业升级等因素,已成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的催化剂。在此过程中,新能源整个产业链将从中受益。

  作为国家全力扶持的重点对象,新能源行业及其子行业长期以来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自2013年以来,沪深300上涨14.05%,而中证新能源指数同期涨幅达到68.43%。新能源子行业的表现则更为惊人,如中证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锂电池等指数同期涨幅分别高达86.68%、208.08%和264.66%。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10/t20160310_9394315.shtml report 2826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大宗商品暴跌导致A股六连阳之后遭到空头反扑。周三两市在资源股暴跌的拖累下,出现大幅杀跌之势,多路资金也在汹涌的砸盘势头下纷纷出逃。截至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