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董事长:尽管面临低油价挑战 但不会大裁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董事长王宜林周三(3月9日)表示,在公司寻求降低成本,以应对能源价格低企之际,不会裁减一线的油气工人。

  王宜林当天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将为工人创造新的机会,正针对长期低油价环境起草发展规划。”

他还称,中石油目前正积极着眼于海外收购,考虑扩大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投资。

  王宜林认为,中石油和国际石油公司不同,在资本主义世界里,裁员是最方便的削减成本的方式。然而,尽管面临低油价带来的挑战,公司不会大规模裁员。

  王宜林的评价与中国对煤炭钢铁部门的计划形成对比。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动削减国内工业过剩产能、改革国企,中国或在煤炭钢铁部门裁员约180万人。

  王宜林认为,当前每桶在30至40美元的油价不可持续,油价合理区间在每桶50至60美元。全球一半原油交易的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3月7日)升破每桶40美元,为12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布伦特原油价格自今年1月份的低点已上涨逾40%。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0/n439954122.shtml report 1022 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董事长王宜林周三(3月9日)表示,在公司寻求降低成本,以应对能源价格低企之际,不会裁减一线的油气工人。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