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钢:内蒙古有企业用北斗和无人机放牛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万钢:内蒙古有企业用北斗和无人机放牛
证券时报(www.stcn.com)03月10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就“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万钢表示,“十三五”要启动的一大批重大科技项目与重大工程,都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当你看到卫星飞在高空时,可能用肉眼看不到它,但是你的手机知道,你打开手机会看到天气预报,打开你的手机能够导航。比如北斗导航,5万多艘渔船都连接了北斗导航,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他们可以获得短报,渔民跟我说,“我们打鱼是跟着鱼走,海上没界线,我们往往不知道界线在哪儿,导航到时候会通知。”最近我到内蒙古去调研,有一个企业用北斗放牛,给牛带项圈,还用上了WI-FI,牛吃什么草、在什么地方都知道,如果一旦过界,牧民派个无人机把它给撵回来。

  实际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包括蛟龙号,已经潜海100多次,多少科学家跟着蛟龙号走向海底世界,其实重大项目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前些年黑龙江发大水,就是用资源卫星来监控,减轻了一些灾情。从这个角度说起来,“十三五”将要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将一方面支持原始创新的积累,科学知识的突破,另一方面也会改善我们的生活,促进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310/12620976.shtml report 684 证券时报(www.stcn.com)03月10日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