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力推“机器换人”破解“无人种地”难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10日电(记者王政)在经济发达的浙江,农民种地比较效益低,“无人种地”情形比较突出。为破解这一难题,加快提升农业设施装备水平,浙江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的意见》,推广、扶持农业生产中多用机器少用人,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浙江省提出,要加快先进适用农业设施装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提高农业设施装备的应用覆盖率、渗透力和适用性。通过五年时间新增农机装备50万台(套),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5%以上,茶叶生产(名优茶采摘除外)基本实现机械化。

  浙江明确,在农业领域实施“机器换人”,将给予大力财政支持,尽快研究制定农机新产品补贴办法,逐步将适合现代农业发展的农机新产品纳入补贴范围,除了省级财政,各地也要加大对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的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还将通过税收优惠鼓励农业设施装备普及。意见指出,对从事农机推广、销售、维修、培训以及农机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实行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

  此外,意见还明确,通过加强金融服务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协调银行加大对农机购置、农机新产品研发、农机企业技术改造、农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的信贷支持力度,因地制宜推行农机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综合保险、融资租赁等业务,撬动“机器换人”加快推进。

  作者:王政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0/c_1118295283.htm report 712 新华社杭州3月10日电(记者王政)在经济发达的浙江,农民种地比较效益低,“无人种地”情形比较突出。为破解这一难题,加快提升农业设施装备水平,浙江省日前出台《关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