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虎城:不设定量进出口指标符合现实(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高虎城:不设定量进出口指标符合现实(图)
 
  本报记者 周文静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9日在经过“部长通道”回应为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外贸进出口指标的问题时表示,国际贸易持续低迷,且各主要经济体宏观调控政策差异在加大,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难以预料的情况下,提出一个定性而不是定量的进出口指标符合现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设定外贸进出口的指标,这个问题越来越受大家关注。”高虎城说,最近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际贸易持续低迷。与去年11月、12月份相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已经两次调低了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调低0.1和0.3个百分点。

  高虎城表示,现在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是6年来最低的。国际贸易持续低迷,而且各主要经济体宏观调控政策差异在加大。全球经济、贸易、汇率、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加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难以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一个定性而不是定量的进出口指标是完全符合现实的。在目前情况下,很难做出一个定量的指标来。这也是近20年来中国第四次做出定性而不是定量的进出口指标。

  今年1到2月进出口额出现下探主要受全球经济贸易情况影响,全球31个主要经济体1、2月份的进出口额全部下滑,且下滑幅度都在两位数以上。此外,还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影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回稳向好,并不等于会放松进出口的工作。我们有信心实现回稳向好这个目标。”高虎城说。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6-03/10/nw.D110000zgzqb_20160310_4-A04.htm?div=-1 report 1051  本报记者周文静商务部部长高虎城9日在经过“部长通道”回应为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外贸进出口指标的问题时表示,国际贸易持续低迷,且各主要经济体宏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