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Wework获联想控股投资 加快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电 日前,美国联合办公空间鼻祖Wework又获得新一轮4.3亿美金的融资,由联想控股和弘毅资本(Hony Capital)领投。也有消息称,Wework目前估值已达到 160 亿美元左右。

  2015年,在“双创”“四众”的口号下,加入众创空间行业的玩家越来越多,但似乎大家都 不约而同的对标了美国版该领域的鼻祖Wework.Wework成立于2010年2月15日美国纽约市,为自由职业者提供创新型办公共享空间。经过6轮、共计10亿美元的融资,Wework在美国的23个城市,拥有80个办公场所,早在2015年6月份估值已经突破100亿美元。正是这样的成功,使得中国市场的玩家蠢蠢欲动,试图通过切入“创业者”这个在中国日益茁壮的群体,以众创空间的模式,打造中国特色的Wework。在这场结合“共享经济”、“互联网+”、“商业地产革命”等行业热词的浪潮中,政府政策的利好、产业及消费模式的转型无疑在这把火上浇了一桶热油,大大小小的众创空间都希望分得一杯羹。

  2014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北京推出SOHO 3Q;2015年从万科离职的毛大庆打造了优客工场;同时具备创业基因的氪空间加入战局,其依靠36氪在创业者圈5年积累下来的口碑和影响力,迅速各地开并驻满,成为行业黑马玩家。

  而就在大家猜测谁能最先成为众创空间行业领头羊的时候,2016年1月,Wework传出进军中国的消息,第一个空间将落地上海。而此次Wework由中国投资公司领投的融资消息,再一次有力证明了Wework对中国市场的野心。弘毅资本总裁赵令欢在一份声明中则表示:“Wework的执行力质量与中国文化非常合拍。”同时,从Wework的官方网站消息来看,该公司确认将在不久之后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虽然Wework频频爆出巨额融资消息,让人不经对共享经济以及众创空间行业抱以期待,但中国的联合办公产业还没有进入成熟的阶段,目前以地产商转型为代表的优客工场和以创业服务为特色的氪空间最为受到关注,但目标用户都集中在早期创业团队和微小企业。这与迎合美国自由职业者需求的Wework大为不同,也注定了彼此基因的差异。

  氪空间总裁钟澍认为:“Wework获得新一轮融资并进军中国市场,对整个众创空间行业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这直接从资本层面证明了共享经济和联合办公空间的价值。今年算是中国联合办公元年,目前中国的众创空间市场还未被教育完全,Wework的加入将吸引更多资本的目光,对整个行业起到推动作用。”同时,钟澍也针对氪空间的发展是否会受到Wework威胁或影响做了回答,他认为:“氪空间从36氪孕育而生,和创业者有着天然的纽带,其运行了两年的精英创业服务体系更帮助了超过101个创业团队获得至少一轮融资,项目总估值超过150亿,我们可能是最懂创业者的联合办公空间。我们也在面对Wework或者其他同行业者,更多是希望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切实的相信共享的力量,氪空间会以最开放的心态迎接各方合作,氪空间也在争做首批20个双创示范基地,为的是更好的服务创业者,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随着Wework的加入,将对中国众创空间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本土玩家面对强敌更多是兴奋还是震颤?相信在2016年将初见分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11/7793302.shtml report 2061 中新网3月11电日前,美国联合办公空间鼻祖Wework又获得新一轮4.3亿美金的融资,由联想控股和弘毅资本(HonyCapital)领投。也有消息称,Wewor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