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行长周小川:发展直接融资 减少债务杠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证网

  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11日表示,在金融领域,去产能和去杠杆可以协同推进。他说,我国杠杆率过高,相当一部分表现在工业企业。如果高杠杆无法解决,企业调整、整合的难度也会很大。他认为,需要发展直接融资,减少债务杠杆,这有利于企业重组。

  周小川说,过剩产能的产生原因复杂,涉及到价格问题、环境成本、贸易政策、银行贷款导向等,是一个与体制、经济发展周期等相关的问题。为推进去产能,职工基本福利保障、医疗改革等需要跟进。另外,破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切实落实也需要跟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1/n440146374.shtml report 248 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11日表示,在金融领域,去产能和去杠杆可以协同推进。他说,我国杠杆率过高,相当一部分表现在工业企业。如果高杠杆无法解决,企业调整、整合的难度也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