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主任:剔除石油价格影响,去年央企总利润增长7.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 曹典)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以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度下跌是去年央企整体利润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肖亚庆说,去年中央企业整体利润负增长6.9%,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原油价格去年全年下降了47%左右。其他大宗商品,比如钢铁价格的大幅度下滑,影响也较大。如果剔除石油价格影响,去年央企总利润增长了7.5%。

  但肖亚庆表示,央企正将经济下行压力转变为动力。今年1-2月份,央企利润增长4.7%,央企今年的情况相对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各个央企在稳增长当中、在提效益当中也做了大量工作。

  肖亚庆指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超出合理范围就是恐慌,而恐慌心理比下行压力更可怕,会带来更大的下行。中国要建成惠及13亿人的全面小康社会,市场空间巨大。要克服下行压力,央企关键是要把产品质量提高,把成本降下来,给人民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针对关于央企上市公司2015年预计业绩亏损的提问,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介绍,这些亏损企业主要在煤炭、钢铁、有色这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企业亏损和行业有关,同时也有自身经营的问题。国资委将推动这些企业提质增效,调整布局结构,加大重组力度,整合优质资产,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推动控股上市公司成为优质上市公司。

  作者:牟旭 曹典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2/c_1118311998.htm report 724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曹典)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以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度下跌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