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项俊波:对少数公司的举牌行为保持警惕 防止期限错配等引发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项俊波:一直高度关注险资举牌的问题。保险资金的利润率从2012年的3.4%提高到了去年的7.2%,达到了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保险资金运用目前整体风险是可控的,运用结构比较好;资产质量比较好;保险资金的投资以蓝筹股为主,资金流动性较好。

  举牌是二级市场普通的投资行为,国外市场上保险资金是主要的机构投资者。我们举牌越多,刘主席是比较高兴的,因为保险资金都是长期的机构投资者。

  加大股权投资是今后国家的大方向。也会对少数公司的举牌行为保持警惕,防止期限错配等引发的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2/n440218684.shtml report 267 项俊波:一直高度关注险资举牌的问题。保险资金的利润率从2012年的3.4%提高到了去年的7.2%,达到了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保险资金运用目前整体风险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杨雄 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