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证券徐高两会解读:证监会对注册制非常审慎 没有制定时间表

来源:搜狐证券
原标题:光大证券徐高两会解读:证监会对注册制非常审慎 没有制定时间表

  搜狐财经讯 3月12日16时1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搜狐财经特邀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徐高独家解读本次记者会,以下为他的主要观点:

  徐高:从刘主席关于注册制的回答来看,证监会对推出注册制非常审慎。刘主席把建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看成了推进注册制改革的一个前提条件。而从刘主席的回答来看,人大允许证监会推进注册制并不是给注册制下了时间表。

  刘主席的回答总结起来包含以下这些要点:去年市场异常波动是一次“挤泡沫”,背后有制度、体系、交易者、监管的原因。去年果断出手救市是必要的,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以后如果市场再次失灵,还要果断出手。目前救市措施正在退出。中证金退出这个事情刘主席还没有考虑,短期内肯定是不会退的。刘主席肯定中证金当前不会考虑退出,给了市场一个定心丸,算得上是利好。但是股票市场运行并不仅仅由中证金的去留所决定。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是决定市场走向更重要的因素。

  刘主席认为熔断机制客观上有“助跌”的效果,背离了它稳定市场的初衷。我国中小投资者占主体的市场结构,决定了熔断机制不适应我国的具体情况。未来几年都不会再推行熔断机制,这是另一个定心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2/n440220169.shtml report 1351 搜狐财经讯3月12日16时1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