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前海首家外资法人银行挂牌营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11日,第一家将总部设在深圳前海的外资法人银行——玉山银行(中国)(下称“玉山银行”)正式在深圳开业,其深圳分行也同时举行了开业仪式。

  据玉山银行方面介绍,该行总部设在深圳前海,深圳分行设于福田区。公开信息显示,台湾玉山银行1992年2月21日开始营业,迄今已在亚太多个地区开设业务,而中国法人银行的设立是其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该行是台资银行由分行改制子行的首例。不仅是深圳前海的第一家台资法人银行,也是第一家将总部设在深圳前海的外资银行,

  玉山银行高层表示,由于牌照限制,玉山银行目前主要以对公业务为主,包括融资、保障、联贷、信用状及汇款等。在客户群体方面,首先以台资企业为切入点,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逐步切入台资企业的上下游行业、企业业务,未来还将积极向监管部门申请零售业务牌照。

  玉山银行方面称,该行目前在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等地区都设有分支机构,希望能充分利用深圳和前海金融开放的优势,以及深港合作等方面的重要地位,打通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东南亚的业务联系,在跨境金融方面有所作为。

  “包括玉山银行在内的台湾银行业,在小微企业业务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但哪些可以移植到中国大陆,哪些需要放弃,需要摸索。”玉山银行董事长黄男州说,发展小微企业业务,一方面需要健全征信机制,另一方面也要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在台湾,为了补偿小微企业风险损失,政府、银行分别出资20%、80%的比例成立基金,如果小贷企业贷款发生风险,银行可以获得70%补偿,从而提高银行积极性。

  作者:杨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1163.html report 816 3月11日,第一家将总部设在深圳前海的外资法人银行——玉山银行(中国)(下称“玉山银行”)正式在深圳开业,其深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