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关注全国两会新京报粉丝“微提案”(图)

来源:新京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微言大义

  落叶满空山:#戒烟标识应图文结合#目前,国内烟盒上戒烟标识只以文字标识出现,效果不佳。应采取国际通行做法,以图文结合形式出现,警示烟毒危害,让人对烟产生厌憎感。还可限定改变一些烟盒以喜庆红色为包装基调的做法。

  panda:#精神病患者医疗保险#精神病患者每年的医药费与住院费用,对于许多普通家庭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但现有的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小部分住院费用,报销后的住院与医疗费对于许多农村家庭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出现了许多农村精神病患者被锁在家里或任其病情发展的案例。希望在医疗保险上能向这部分患者倾斜。

  纯粹空气:#豪宅税起征点应提高#国家提倡房产去库存,但豪宅税起征点多年未变,上网查一下,各地基本都以144平方米为准,这是否与现实情况不符?现在人们买房动辄100多平米,而相对于一线城市,140多平米在三四线城市根本不算什么。豪宅是啥?富豪住的啊,只看面积不科学。建议将豪宅税起征点上调至200平方米或以上。

  半瓶水晃荡:#保障农民法赋权利#在农村,村委换届选举时,时有拉票、贿选现象,部分农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人为侵害。有的地方,村民大会更是十年、二十几年未开,重大事务少数人说了算,村民监督小组、村级纪检组形同虚设,让一些村官在国家征地、农综建设、低保办理、农业补贴等事务中有权力寻租的机会。因此必须重视法赋农民权利的落地,让他们真正参与乡村民主、自治、监督之中。

  (微言大义栏目进入两会时间!读者可以就自己关心的两会话题,在“新京报评论”公号和“沸腾”公号后留言,提出两会“微提案”,我们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王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4/content_626261.htm?div=-1 report 1156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微言大义落叶满空山:#戒烟标识应图文结合#目前,国内烟盒上戒烟标识只以文字标识出现,效果不佳。应采取国际通行做法,以图文结合形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