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脸时代:“颜商”影响颜值(图)

来源:新京报
国内外不少关于职场、薪资等方面的调查都表明,如今社会已经进入了“颜值”时代,颜值高的人获得的机会往往会高一些,这也让越来越多人都愈加关注自己的“颜”,在美容护肤上不断加大投入,希望能“冻龄”或是让自己的颜值更佳。

  国内外不少关于职场、薪资等方面的调查都表明,如今社会已经进入了“颜值”时代,颜值高的人获得的机会往往会高一些,这也让越来越多人都愈加关注自己的“颜”,在美容护肤上不断加大投入,希望能“冻龄”或是让自己的颜值更佳。

  虽然,医学美容、微整形风靡,但介 于价格及风险问题,基础的护肤美容仍然是日常护颜的重要保障。2015年发布的《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的肤质及皮肤状况。这种不了解所带来的后果便是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能让产品的护肤功效发挥到最大的作用。

  颜商是一门学问“现在美容护肤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所以,拼颜值实际上拼的是"颜商"!”美妆达人Lydia认为,“颜商”综合了IQ与EQ,鉴于对自己肌肤的认知,如何挑选安全、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是一种学问。“对我来说,产品的安全性比马上看得见的效果更加重要,我挑选美妆护肤产品首先看的就是安全性” Lydia说。

  在她看来,“颜商”并非天生,而是一门学问,对于普通人来讲,这建立在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对自身状况的了解之上,而且经过不断的实践去伪存真,才能让颜商的指数升高。最容易影响颜商的其实是那些经常出现在我们朋友圈里的各种“伪科学”、“假榜单”,许多未经证实的错误的美容护肤方式不断经过朋友圈进行传播“洗白”,对科学美容护肤方法和产品的正确选择有很大的误导,很容易让人们身陷其中而不知。

  颜商是需要不断花时间精力学习的过程,对于众多想要美丽又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的“懒人”来说,美妆达人Lydia认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有专业的美容顾问,或者找到值得信赖的护肤专家,一对一给出有针对性的护肤建议。“你可能摸索了很久才知道自己的肌肤需要怎样去保养,但专业人士一看或者通过专业仪器一检测马上就能对症了,这就是专业的价值。”

  高科技为颜商加分

  记者在百度搜索中看到时下流行的高科技护肤产品不胜枚举,一线大牌护肤品厂商,也不断推出自己的拳头产品打天下。

  判断美容护肤品的功效如何,可以先从其背后的研发中心入手。研发中心是美容护肤品研发中最核心的部分,也是最能显示品牌实力的部分。以玫琳凯为例,产品的研发团队由皮肤科、生物化学、毒物学、微生物学、分析化学、药理学、有机化学、加工及包装技术学等方面专家组成,一个成熟的化妆品配方,往往需要研发团队多年的准备期。在研发成功之后,还要经历过一系列严格的开发试验和消费者使用试验,达到了品牌所确定的要求才会推向市场。

  诸如欧莱雅、雅诗兰黛、联合利华、玫琳凯等国际知名的化妆品集团都设有全球生产研发中心、针对不同地区消费者的研发中心,将带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再做精细化的研究,以确保更适合当地的消费者。

  设立于杭州的玫琳凯亚太生产中心,每年会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进行超过50万次以上的各项试验,以确保产品配方的安全、有效。设立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雅诗兰黛亚洲研发中心,着重探究基于遗传因素的人类皮肤对外界环境刺激反应差异。同样位于上海的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进行包括护肤、护发及彩妆等产品开发和创新。

  专业服务为颜商加分

  除了高科技含量外,生产商也越来越注重消费者的实际使用感受;针对不同肤质,不同地域、不同肌肤问题研发出多个系列的产品,利用一些皮肤检测辅助工具帮助消费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为的是让消费者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事半功倍。

  业内人士称,随着国内消费者日趋成熟,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注重使用的体验和使用后的效果,加之销售人员的专业护肤知识、护肤技巧,更易获得消费者青睐和新人,也更具备市场竞争力。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非常重要”。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表示,美容课的精髓在于能够体现每一个人的实际需求,以此让消费者掌握保持健康肌肤的方法,及使用化妆品的诀窍。“面对面的美容课”的方式能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产品试用和护肤知识的讲解,让消费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并且通过正确的美容护肤方式让产品效果最大化,而不仅仅只是停留在看产品说明书“纸上谈兵”的表面阶段。

  不论护肤或是彩妆品,要兼具安全和高效并不容易,不单要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还必须注重数不尽的品控细节。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玫琳凯郑重呼吁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知名品牌,并选择该品牌授权的正规销售渠道,用高颜商为自己选择科学、安全、有效的护肤之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4/content_626200.htm?div=-1 report 2880 国内外不少关于职场、薪资等方面的调查都表明,如今社会已经进入了“颜值”时代,颜值高的人获得的机会往往会高一些,这也让越来越多人都愈加关注自己的“颜”,在美容护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