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16年两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梦恕:中石化中石油不争气 唯有高铁可换资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延兵 郭蕾)3月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程师、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说,“我们国家能源是短板,如果不储存能源,按照一年200万吨的开采量,20年后就没有煤了

。”

  王梦恕表示,由于城市化进程,一年要燃烧2000亿方的天然气,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国家储油量支撑不到40天。如果不储存能源,会限制我们国家的发展。

  “中石化中石油很不争气,没有给国家换取更多的能源储存,现在唯有高铁可以换资源。”王梦恕说,铁路运输一吨煤的费用是每公里6分钱,汽车是6毛钱,如果改变货运的方式也可以减少能源的浪费,还可以保护环境。

  “2000年我国消耗了10亿吨煤,2010年消耗32亿吨,2015年达到了40亿吨,能源消耗很大。”王梦恕希望国家层面想办法保护能源,储存能源带动国家发展。他还建议,应该加强海边储油、地下油库储油或者利用矿山储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4/n440301804.shtml report 1327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延兵郭蕾)3月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程师、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