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涨0.7%创业板指涨1.41% 题材股全线回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4日早盘A股高开,沪指报2830.08点,涨0.7%,成交10.9亿元,深成指报9466.42点,涨1.1%,成交17.5亿元,创业板指报1962.1点,涨1.41%,成交4.72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大数据、国产软件、基因测序、网络安全、军工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银行等板块下跌。开盘两市12股 涨停,8股跌停。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普遍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28%,报17,155.52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20%,报1,375.61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73%。

  消息面上,刘士余给出"定心丸" 证金"退出迹象"炒作可休矣;周小川:保持稳健货币政策 没必要过度刺激;尚福林:中国银行业总体运行平稳 风险可控;三银行启动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 初期额度不大;2800点附近入场积极 沪股通上周再掏16亿抄底A股;本周A股策略:弱复苏+温和通胀 虎狼之争继续?;港股通今起扩容 科通芯城等热门股入选;中信溧阳路营业部重新活跃 偏爱两类股;A股真的便宜了吗?寻找低估值高股息的"便宜货";打新杠杆专户爆仓样本调查:宣传夸大稳健;万科结盟深圳地铁反击宝能系 业内称一箭双雕;兰生股份高抛低吸海通证券 赚4亿成“股神”。

  进入3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在延续震荡态势。已经连续六周围绕2800点上下波动,形成筑底格局。

  虽然谨慎的投资者依然众多,A股市场也依然处于震荡行情中。相比于此前的普遍悲观,在经历了开年后的又一波大幅调整之后,近期市场上乐观看多的声音开始出现,A股市场正伴随着春天的到来渐渐显现生机。而且,各大券商似乎对于周期股有着强烈的期待。

  国泰君安乔永远认为:低增长的“预期陷阱”修复拐点临近,周期复兴卷土重来,趁势而上勿须犹豫。

  中泰证券罗文波也认同周期性行业的确定性:一切通胀因素本质都是货币原因,在持续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之下,价格水平走高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当前市场确定性投资标的仍然在价格链上的周期性行业。

  国信证券观点更为直接:目前的经济环境更类似“复苏”而非“滞胀”,仍然维持上半年市场机会主要在传统行业的判断,周期行情仍可期待。

  不过,在众多的看多声音之中,也有机构持怀疑态度。广发陈杰认为:对于二季度的宏观基本面,我们更倾向于是“弱复苏+温和通胀”的组合。但“弱复苏”环境下企业盈利和无风险收益率都难有大幅变化,而市场风险偏好也难以反转,“慢熊”的格局将继续维持。

  当然还有另一些相对保守的观点,最为明确的来自申万王胜:1. “资产荒的大宗版本”,风险资产的抽象关联,中国如此,全球亦如此。大宗商品期货—现货—股票的传导路径看似突破了“驱动力+信号验证”的传统框架,但其结果却是“博弈顶”从期货市场传导到股票市场。而中观数据尚不支持需求回暖判断。不管是股票市场,还是商品市场,现阶段都是“虎狼之争”。过度博弈的市场环境对于并不擅长交易博弈的人来说,最优的策略就是严守风险收益比,等待更确定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1310.html report 2599 14日早盘A股高开,沪指报2830.08点,涨0.7%,成交10.9亿元,深成指报9466.42点,涨1.1%,成交17.5亿元,创业板指报1962.1点,涨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