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亚财富:拥抱股权投资 收获经济转型发展“财富红利”(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文/张硕
文/张硕

  3月12日下午2点不到,第三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千人坐席现场,早已座无虚席。

  在场的众多投资者迫切想知道,在经历股市大幅波动、外汇市场黑天鹅事件频频爆发、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乏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波此起彼伏之后,金融市场还有没有安全的投资港湾?

  这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市杨浦区相关领导,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等,以自身专业投资眼光与全球视野,解读2016年稳健投资之道。

  与会的多位演讲嘉宾均认为,兼顾中长期价值投资的股权投资(即PE投资),不但具有规避金融市场波动周期的安全性,还能通过捕捉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创造可观的投资回报。

  “一个卓越的投资决策,不仅要关注投资品种的收益率与风控机制,更得了解投资收益来源是否稳健可靠。”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直言,PE投资的最大收益来源之一,就是新技术推动社会文明与经济持续发展的“红利”。

  “某种程度而言,在国家经济发展模式持续转型,新经济快速崛起的时代里,个人财富通过PE/VC投资新经济,就是在投资国家利益,收获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红利,拥抱未来的财富。”汪静波指出,从2008年诺亚财富布局PE业务起,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国内高净值投资者挑选全球最优秀的PE基金管理人,成为他们财富长期稳健增值的守护者。

  赚取经济转型发展的“红利”

  在第三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上,与会的多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人围绕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带来的新投资机遇,分享自己的投资见解。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指出,过去数年中国货币M2年均增速保持在21%左右,这意味着,若投资者财富年化增速没有超过21%,可能面临实际财富“贬值”的冲击。但要跑赢货币增长速度,最好的办法就是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从正在迅速崛起的新经济、新兴战略产业项目获得相应的高投资回报。

  “应该说,我们已经告别了GDP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进入经济转型中高速发展时期。这种转变,可能会令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因此投资者更需要保持一份平常心,明确一个投资理念,即最稳健的投资,不是依靠高卖低买等投资技巧,而是新经济、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崛起所释放的财富红利。”邵宇指出。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则认为,每逢一项跨时代的新技术开始引领经济转型发展与社会前进时,恰恰是PE/VC大显身手的最佳时机。他个人比较看好人工智能、创意与内容制作、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VR)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空间,因为它们都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跨时代的新技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与社会进步。

  嘉宾们精彩的观点分享,令在场的众多投资者直呼受益匪浅。

  多位投资者坦言,嘉宾们的一番头脑风暴,令自己意识到,投资不应局限于短期的收益率高低,而是要将眼光放远,从经济转型发展的大趋势寻找新的投资机遇,只有投资视野越高越广,才有可能获得更可观的稳健投资回报。

  提前锁定“未来”的利润

  在第三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举行间隙,不少投资者表达对PE投资的浓厚兴趣同时,更关心自己如何能找到优秀的PE基金管理人。

  汪静波直言,这需要投资者“慧眼识珠”。

  在她看来,国内PE投资市场的收益分配,同样遵循着2-8原则,即20%优秀PE基金获得PE投资领域80%的投资回报,要找到20%的优秀PE基金,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基金以往的投资业绩回报,更要考察他们的投资策略是否符合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

  2008年起,诺亚财富开始在私募股权投资(PE)领域积极布局,精耕细作近十年。

  目前,诺亚财富已独立打造覆盖上千只私募股权基金的数据库,通过严谨的数量模型与独特投资眼光,建立了一整套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基金管理人筛选体系,正是基于严谨科学的PE基金管理人筛选体系,令诺亚财富所投资的私募PE基金管理人年化业绩,均排名市场前列。

  针对国内经济转型发展的最新变化,今年诺亚财富不断完善PE业务布局,提出了1+4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新策略,即在互联网这个“1”的基础上,关注大健康、文化、教育、金融等4大产业。

  “其实,这些新兴产业不但能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前进,还将带来可观的财富红利。”汪静波建议,国内高净值投资者不妨将20%~30%资产配置到PE资产,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安全的投资港湾,更是在提前锁定“未来”的利润。

  作者:张硕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3/15/content_34497.htm report 2346 文/张硕3月12日下午2点不到,第三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千人坐席现场,早已座无虚席。在场的众多投资者迫切想知道,在经历股市大幅波动、外汇市场黑天鹅事件频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