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士余发“定心丸” 沪指创业板均大涨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3月12日,“一行三会”及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其间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给股市吃了一颗“定心丸”。3月14日开盘后,A股四大股指均高开高走。截至3月14日收盘,沪指涨1.75%报2859.50点,创业板指大涨4.56%报2023.13点,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涨幅均超3%。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3月12日,“一行三会”及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其间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给股市吃了一颗“定心丸”。3月14日开盘后,A股四大股指均高开高走。截至3月14日收盘,沪指涨1.75%报2859.50点,创业板指大涨4.56%报2023.13点,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涨

幅均超3%。

  大概率启动了“最肥行情”

  对于昨日的普涨行情,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周一早盘市场大幅上涨,说明市场对周末信息的综合反映正面。随着政策的明朗,市场向上突破的行情大概率启动了,大概率在演绎向上突破的一段“最肥行情”。

  荀玉根称,将本次行情与2015年8月底至11月中比较,共同的背景是前期下跌源于政策面扰动、反弹源于政策暖期情绪修复。目前国内外政策形势向好,政策更明朗,行情向上突破概率大,类似2015年10月后。除非出现黑天鹅才会走跌,如美联储3月突然加息、朝鲜半岛局势恶化。

  上任仅22天尚未“满月”的第八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深港通今年一定通;注册制必须搞,但不会单兵突进等敏感话题,无疑给眼下A股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稳定了市场预期。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政策利好加快市场从反弹走向反转。

  “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春节过后,我们基金公司就开始看多”。昨日,杨德龙对新京报记者说。

  去年A股疯狂暴涨、无情暴跌的行情至今仍令人难以忘却。在A股开始暴跌前的去年5月底,沪指5000点在望,前海开源基金开始唱空创业板。该基金公司公开表示,严控创业板中小板投资比例,称创业板泡沫随时要破灭。

  如今市场极度低迷,沪指在2800点左右徘徊,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开始全面做多A股。该公司又表示要果断结束战略防守,全面积极进攻权益类资产,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九个月来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在去年5月份看空创业板后,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进入战略防守状态,甚至有指数分级基金成立后一直拖延到6个月的最后建仓期建仓。旗下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一直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

  “前期上证指数下跌到2600-2700点区间之后,我们考虑人民币累计5%左右的贬值因素,上证指数实际点位已经是2500点,累计跌幅达到了50%,长达九个月的熊市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去年六月份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机会”。公司投研相关人士称。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各种利空因素都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尤其是蓝筹股板块已经过度反映了利空,处于超跌和被低估状态,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杨德龙如是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15/content_626415.htm?div=-1 report 2243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3月12日,“一行三会”及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其间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给股市吃了一颗“定心丸”。3月14日开盘后,A股四大股指均高开高走。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