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15日下午,万科A(000002.SZ,下称“万科”)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万科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复牌的时间争取在今年6月18日前。因身处“宝万”战,万科A股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停牌,截至目前已经近3个月之久。如果 是6月18日,意味着万科将停牌半年之久。

  当被问及何时复牌时,万科董秘朱旭表示,该公司将于本周四(3月17号)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的议案。如果股东大会通过此议案,公司将全力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

  “如果这次股东大会最终的结果,是反对万科继续停牌呢?”有投资者提出疑问。对此,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万科会做好保密工作和信息披露工作,继续推进重组。”

  目前,万科H股正常交易,A股仍处于停牌状态。去年12月18日,万科股票紧急停牌,宣布可能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是万科为了应对“万宝之争”采取的对策。

  去年下半年,宝能系通过二级市场大量买入万科A股,迅速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但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对宝能公开表示“不欢迎”,就此引发了一场市场高度关注的股权争夺战。

  两天前,万科通过公告的方式宣布引入深圳地铁,收购深圳地铁旗下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待双方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时,深圳地铁将向该子公司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

  根据公告,此次的交易对价初步预计为400亿元~600亿元,万科拟采取向深圳地铁定向增发的方式支付,如有差额再另行以现金补足。

  不过,万科引入深圳地铁需经过特别股东大会的表决,到场股东的2/3同意才能获得通过。宝能系目前持有万科24.26%股权,握有重要投票权。

  “若投票不获通过,请问公司又有何打算?”3月15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这样问道。

  谭华杰并没有正面回答上述问题,转而表示:“我们当然明白,重组方案的通过,需要获得广大股东的支持。我们会在拟定方案的过程中,把握两个原则:一是对全体股东有利,能为股东创造价值;二是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利,符合公司战略。”

  当被问及机构投资者对于万科此次与深地铁的态度时,朱旭则表示,万科通过业绩发布会和反向路演等方式,与境内外部分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万科和深铁之合作,短期看好“深铁土地资源+万科开发实力”的联合,长期期待双方优势互补,走出深圳跨区域扩张,获得优质土地储备,共同把握轨道交通黄金十年发展机遇。不过截至本报发稿时,部分机构投资者尚未有官方表态,在3月17日他们或通过投票来亮明态度。

  在3月14日线下的媒体见面会上,谭华杰还坦承:“我们希望是多赢的(重组)方案,没有输家。”

  作者:吴斯丹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094.html report 1978 3月15日下午,万科A(000002.SZ,下称“万科”)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万科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