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若战新板被删中概股回归将遭打击 投行机构下午纷纷紧急商讨对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有消息指,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这一消息如若属实,势必会给筹划回归的中概股带来不小的震惊。

  此前,战略新兴板的设立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呼之欲出的事件。对于上述消息,来自相关媒体的报道指出,有权威人士表示,没有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

  下午听到这一消息后,一些投行及机构开始就政策进行紧急讨论,本报记者从一家和交易所关系密切的机构处得到的信息是,上交所和深交所对这个消息都不知情,正在等待两会结束后主管部门的确切消息。不过,记者并未就此消息向交易所进行求证。

  自国务院去年6月中旬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指出推动在上交所建立战略新兴板之后,战略新兴板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中概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大潮掀起后,战略新兴板更是成为不少期待回归的中概股的目标市场。

  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截止去年年末,已经有33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收到了私有化邀约。报告指出,随着196号文、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等新政层出不穷,对于中概股来说,将迎来最包容开放的境内资本时代。

  中概股从境外回归一般要经过私有化、拆VIE架构和国内上市或者挂牌新三板或借壳上市三个流程,耗时长且成本高。回归路径则可分为独立上市和借壳上市,回归市场目前有A股和新三板可供选择。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超过6000家。

  不过,对于中概股来说,缺乏流动性的新三板通常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而A股又有盈利要求等多重门槛,对于备受中概股期待的注册制,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日则表示,注册制改革不能单兵突进,研究论证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

  显然,中概股们更加等不起。而战略新兴板此前被认为将与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共同构成国内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其灵活性也被市场看好,视为吸引中概股回归的另一大平台。

  多家涉及到中概股回归的机构均对记者表示此前对此毫不知情,事实上,就在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还公开表示,战略新兴板并未推迟,“正在积极稳妥地做准备。”

  不过,这一消息如果得到证实,势必会给筹划回归的中概股再次带来不小的震惊。此前,A股的动荡已经让一些正在筹划回归的中概股出现观望情绪。

  作者:江旋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160.html report 1178 今日有消息指,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这一消息如若属实,势必会给筹划回归的中概股带来不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