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局与中国外运长航实施战略重组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5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干部大会,这标志着两家企业的战略重组进入全面深入实施阶段。

  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在会议上表示,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重组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途径。

  2015年1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以无偿划转方式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说,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战略重组的预期目标是,能重组出效益来,能重组出竞争力来,能重组出行业的带动力来,能为国企重组改革探索出新的经验,为企业发展开拓出新的空间,为广大员工创造出新的发展舞台。

  李建红表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加入招商局集团后,将会实现“六个更”,即:机制更好、实力更强、规模更大、发展更快、效益更高、更有市场竞争力;招商局集团有中国外运长航这样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重组加入,则会如虎添翼,加快实现“三个提升”,即进一步提升招商局集团的央企国家队地位、产业整合者地位和行业领先者地位。

  2015年,招商局集团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招商局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权益法收入2157亿元,同比增长41%);利润总额483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49%。截至2015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约8600亿元,同比增长38%,所有者权益约3500亿元,同比增长36%。招商局集团已连续11年被国资委评为A级中央企业。

  据悉,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是以物流、航运、船舶重工为主营业务的国际化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利润总额创下历史新高,达51亿元。

  业界人士认为,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实施战略重组,其规模效益及协同效应将在包括综合物流、能源及散货运输、园区开发及港航联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逐步显现出来。

  作者:张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6/content_16437.htm report 1043 3月15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干部大会,这标志着两家企业的战略重组进入全面深入实施阶段。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在会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