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启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上海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15日正式启动。这是继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上海等12个城市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后,上海市设立的第一批示范园区。

  上海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范围包括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 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挂牌主体分别为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公司、外高桥物流中心公司、浦东现代产业公司、东航物流公司、自贸联发公司和深水港物流公司。

  自2013年9月底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积极引进跨境电商试点项目,目前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进口量已占上海市跨境电商进口量的一半以上,区域内已形成多元化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

  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辛翎表示,接下来将以设立示范园区为契机,立足保税区域特点和优势,多方面推动跨境电商规模化运作。其中,在深化制度创新方面,将不断优化跨境电商监管流程,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同时探索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为区域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作者:高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6/content_16438.htm report 1347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上海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15日正式启动。这是继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上海等12个城市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