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别错过今年最火交易:没有什么能阻挡黄金!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即使高盛呼吁做空黄金,但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投资者对于购买黄金的热情。

  据CFTC数据,在3月8日当周,对冲基金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仓位跳涨21%,至148266张,创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ETP黄金持仓量飙升至18个月新高,且连涨十周,为2012年以来最长上涨期。

 

  黄金有望创出今年以来的"大满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年初至今,金价累计上涨19%,彭博社统计称,这可能为1986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尽管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具有弹性,但人们对于欧元区和亚洲经济的担忧并未消退。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更是加剧了经济复苏疑虑。

  美元跌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有利于投资者降低购买黄金的成本。

  "金价回升还是能站得住脚的,因为我不认为对于全球缓慢增长的经济有任何容易的解决办法。"多伦多Stephenson & Co.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ohn Stephenson表示。

  John Stephenson还称,"这波反弹背后的驱动力来自央行货币政策、负利率的不确定性,因为它们实际上处于全部问题的中心。在这种环境当中,黄金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投资大佬Gartman也在给客户的信表示,"我仍然认为,只要央行们一如预期地保持宽松政策,这个趋势仍将继续。货币政策的宽松等同于更高的金价。"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6/n440574552.shtml report 1013 即使高盛呼吁做空黄金,但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投资者对于购买黄金的热情。据CFTC数据,在3月8日当周,对冲基金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仓位跳涨21%,至148266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