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政策揭晓在即 “鹰派”预期提振美元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宙洁)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其最新的利率决定。外界预期,在此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不会有新动作,但其就经济前景给出何种表态值得关注。

  海外媒体指出,最近美国数据强劲,重燃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分析师发布报告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眼下似乎少了些鸽派味道,开始支持美元走高。

  北京时间16日14时,美元指数小幅上扬0.11%。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1095,跌幅0.07%;美元兑日元汇率报113.3980,涨幅0.21%。

  富拓外汇(FXTM)对此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善用权衡术,一方面强调美国经济扩张态势良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未来将逐步加息。另一方面突出高度不确定的国际环境和短期通胀下行风险。

  该机构还认为,美联储点阵图和经济展望也值得解读。去年12月份的点阵图暗示美联储将在2016年加息四次。不过,不幸的是遇上全球大幅震荡而导致加息预期几乎降至零,直到近期数据改善才让加息预期有所回温。因此只要美联储决议或耶伦讲话支撑加息预期,则美元仍有机会全面上扬。

  作者:王宙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3/3737588.htm report 6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宙洁)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其最新的利率决定。外界预期,在此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不会有新动作,但其就经济前景给出何种表态值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