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连拉四连阳冲击2900 总理记者会透露A股新动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16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大幅高开近2%,主板与创业板分化依然明显。开盘后,沪指在银行、券商等板块带领下翻红并维持震荡,但创业板在开盘后持续下行,盘中下探跌近1.5%。午后开盘,人工智能概念崛起,各题材板块纷纷拉升,创业板迅速回暖,并一 度拉升涨近1%;随后两市降温,创业板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2870.43点,成交1901.9亿元。深证成指跌1.1%,报9469.03点,成交2331.9亿元。创业板指跌0.97%,报1977.54点,成交696.6亿元。

  板块方面,题材股低迷,维生素、船舶、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则表现强势。两市近2000股飘绿。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担忧的注册制、战略新兴板、人民币汇率等不确定因素所造成负面影响的逐渐消退,沪深股市的中期反弹已经在酝酿之中,但因目前投资者的信心尚未恢复,导致场外资金心态谨慎,不愿贸然入场,导致股市短线抛压较重,暂时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但伴随市场的逐步企稳以及个股的日渐活跃,投资者信心也将逐步回稳,为市场的进一步反弹提供动力源泉。

  展望后市,长城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市场博弈明显加强,成交量萎缩反映投资热情不足,周末管理层的表态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对于新兴成长股而言,前期调整主要源自于注册制临近及估值调整的预期,目前注册制大概率延后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中小创个股的持有信心,虽然新兴成长股的估值调整尚未到位,但目前创业板估值水平仅高于2015年初10%,可逢低布局优质的低估值成长股。

  在具体的品种选择方面,目前大部分券商建议均衡配置。招商证券认为,在博弈气氛浓烈的市场中,大/小风格、传统/新兴等风格大概率是同涨同跌,建议中短期把握前期强势+超跌的科技类、前期弱势+抗跌的周期商品类、区域概念类。海通证券研报指出,1-2月投资增速确实在改善,周期股的逻辑暂时未被证伪。从风险收益比角度看,建议关注传统行业中继续选择与下游相关的涨价品种,如化工的维生素、印染,农业的养殖,以及食品饮料。另外,新兴消费、信息技术仍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尤其是文教体卫类新兴消费需求旺盛,且属于供给侧改革“补短板”范畴。

  此外,国泰君安继续建议抄底周期股,认为周期股又重新回到一个预期相对保守的位置,新的契机正在酝酿。国信证券也认为,目前的经济环境更类似“复苏”而非“滞胀”,上半年市场机会主要在传统行业,周期行情仍可期待。

  A股突卷“龙卷风” 四维度捕捉新炒作主线

  周三早盘多空争夺异常激烈。本来多头在“十三五规划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这一利好消息助阵下,一度占据优势。不料盘中画风突变,空军再度借助一场龙卷风席卷A股,投资者仍需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消息面显示,A股刚有起色,越来越多的公司股东就不约而同地“预告”减持,掀起了一场减持的龙卷风。据统计,2月份以来已经有150家公司遭到大股东和高管们减持,累计规模逾2.5亿股,套现高达50亿元。仅3月15日晚间就有莱茵体育、深华新毅昌股份西部证券等9家公司同时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确实,大股东的频频减持容易动摇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加上两会落下帷幕,监管层维稳动力下降,投资者情绪自然容易大起大落。但我们认为,周末管理层已经表态注册制改革延迟、证金不退出,有效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现在战略新兴板不再设立,这也有利于改善当前A股市场交易的供求关系。总之,多空交织下,大盘短期延续“震荡+分化”模式可能性较高。

  但无论如何,战略新兴板的删除,对于A股市场的“壳资源”来说,现在都是最好的炒作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操作上可重点追逐稀少的壳资源股,毕竟在A股历史上,被借壳公司复牌后的股价在十几个交易日内相对市场的累计超额收益平均高达70%以上,例如此前世纪游轮复牌之后拉出20个涨停板,七喜控股拉出7个涨停板。具体可从下面四大维度进行捕捉:一是当前市值小于40亿元;二是上一完整报告年度每股基本EPS小于0.1元;三是大股东持股比例小于30%;四是最新资产负债率大于60%。特别是其中符合超跌、资本运作积极的个股,投资者不妨择机逢低布局,但不宜过分追高。(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2619.html report 3455 3月16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大幅高开近2%,主板与创业板分化依然明显。开盘后,沪指在银行、券商等板块带领下翻红并维持震荡,但创业板在开盘后持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