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华尔街日报》,为了惩罚朝鲜于今年1月进行核试验,美国周三对朝鲜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将朝鲜交通、金融、矿业以及能源部门列入黑名单。美国财政部还对17名朝鲜政府官员和组织实施制裁,并对20艘朝鲜船只提出航运警告。

  美国方面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从上述行业中获得了大量收入,并利用这些收入资助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

  美国财政部高级制裁官员Adam Szubin表示:“我们将与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继续对朝鲜施加强压,使其放弃非法核弹和弹道导弹项目。”

  朝鲜于1月6日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并声称这是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并于一个月后不顾联合国决议和国际社会的警告试射了弹道导弹,2月7日,朝鲜宣布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投票一致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的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以此回应朝鲜1月6日的核试验。决议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企业以及31艘船列为制裁对象。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后,朝鲜多日来“反应激烈”。

  3月3日凌晨,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短程导弹。这数枚短程导弹随后掉入东部海域。3月10日凌晨五时左右,韩联社称,朝鲜又向东海试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约500公里。

  随后,朝鲜宣布所有与韩国的协议作废,将清算所有韩国资产,将通过政治、军事和经济措施打击韩国。

  3月11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火箭发射演习,并下令进行更多核试验,提高核打击能力。3月1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将尽早进行核弹头爆炸测试,并将测试能够运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7/n440710595.shtml report 740 据《华尔街日报》,为了惩罚朝鲜于今年1月进行核试验,美国周三对朝鲜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将朝鲜交通、金融、矿业以及能源部门列入黑名单。美国财政部还对17名朝鲜政府官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