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2.0% 电力供应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前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7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增速较上年同期下滑0.5个百分点。专家表示,虽然电力消费增长减速换挡,但是电力供应结构持续优化,电力消费增长主要动力呈现由高耗能向新兴产业、服务业和居民生活用电转换。

  中电联表示,高耗能行业快速回落导致全社会用电增速明显放缓,其对电力消费增速放缓产生的影响明显超过对经济和工业增加值波动的影响,这也是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落幅度大于经济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幅度的主要原因。同时,随着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城镇化及居民用电水平提高,“十二五”时期,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年均增速,分别高于同期第二产业增速4.8个和2.4个百分点,显示出拉动用电增长的主要动力正在从高耗能产业向第三产业和生活用电转换。

  中电联预计,2016年,宏观经济增速总体将呈现稳中缓降态势,总体用电需求仍较低迷。

  作者:王轶辰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3/17/t20160317_9550609.shtml report 538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前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7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增速较上年同期下滑0.5个百分点。专家表示,虽然电力消费增长减速换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