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板块轮动速度加快 赚钱难度加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昨日是两会行情收官之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走势再度走出分化行情。沪指小幅低开,在金融股的带领下翻红并维持震荡,收盘涨0.21%;深市各主要指数则高开低走,深证成指昨日下跌1.10%,收报9469.03点;创业板指大幅高开近2%,但随后持续下行, 跌幅持续扩大至1.5%,全日振幅超过3%,收盘跌0.97%。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除了银行和非银金融指数强势收红,分别上涨2.38%和0.88%外,其余26个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其中,国防军工、综合、休闲服务、电子、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和化工板块的跌幅都超过了1%,国防军工指数的跌幅更是达到了2.21%。135个概念板块中,包括黄金珠宝、沪股通50、举牌、充电桩等指数在内,仅9个概念板块上涨,且涨幅均在1%以内,而赛马、航母、体育、广东国资改革和高校指数的跌幅则都超过了2%。

  虽然昨日市场风格及指数均出现了激烈的变化过程,但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4233.86亿元,较本周二小幅回落,其中,沪市成交1901.95亿元,环比增加199.74亿元;但深市共成交2331.93亿元,环比减少245.27亿元。

  分析认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呈现出逐步提速状态,从周一的题材股全面开花、中小创强势领跑,到本周二变为蓝筹风再起、金融股尾盘快速拉升,再到昨日市场风格的“接力跑”状态,板块及风格的快速轮动使得赚钱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违法产销银杏叶制剂 仟源医药被罚460万
· 上海莱士去年净利润14亿 仅炒两只股浮盈8亿
· 精功科技拟超50亿元收购盘古数据100%股权
· 雅戈尔控股股东拟增持2亿~6亿元
· 闽灿坤B产品不合格 回应:将召回不合格产品
· 费用难区分致盈利变巨亏 银润投资去年业绩大变脸
· 鸡尾酒业务遇瓶颈 百润股份将两季亏损
· 广东甘化净利大增 最近三年皆靠卖地扭亏
· 涉嫌违法生产 哈高科子公司遭食药监总局通报
· 中国嘉陵公开转让控股权 摩托车或退出主营业务
· 汇金科技负债飙升利润率下滑 热衷理财“不务正业”
· 格力业绩下滑谋业务整合 造车"蓝海"每年数百亿补贴?
· 业绩放缓预测大胆 环美生态底气何在?
· 大千景观BT业务面临三大风险 华东区业务占比高存隐忧
· 聚美优品陷信任危机避回应 什么原因导致电商假货泛滥?
机构观点

  金百灵投资:如此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仍然主要依靠指标股的护盘。但指标股的护盘也带来一个后果,那就是个股行情降温,指数的弹性减弱。短线热钱自然难以施展身手,只剩下护盘资金反复运作指标股,进行套利操作,进而达到指标股护盘的目的。但毕竟缺乏赚钱效应,新增资金不会进场,存量资金也会渐渐退出,这不利于A股的走势。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尽量不抢反弹,也尽量不参与到当前市场热点的炒作过程中,因为缺乏应有的乐观想象空间。

  中方信富:2850点-2900点一带经过了多日的盘整,下跌动能逐渐减弱。在基本面、政策面转好的基础上,市场不会再度恐慌性杀跌,但市场走势也并不乐观,尤其是,周四美联储关于加息进行最终决策,周五股指交割日,量能始终比较温和。预计后市仍在2850点-2900点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行情未明朗时,控制好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长城证券:目前市场投资逻辑不明,周期股目前处于利好预期消化及新开工等各项经济数据持续验证时期,且周期股仓位明显高于年初,因此持续性存疑,仅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但新兴成长股也面临着估值调整压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57.70 -31.07 -0.15%

  日经225指数 17095.34 120.89 0.71%

  韩国指数 1993.84 18.94 0.96%

  澳大利亚指数 5173.90 54.87 1.07%

  道琼斯指数 17325.76 74.23 0.43%

  标普500指数 2027.22 11.29 0.56%

  纳斯达克指数 4763.97 35.30 0.75%

  德国DAX指数 9983.41 49.56 0.50%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17/t20160317_9556891.shtml report 5736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昨日是两会行情收官之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走势再度走出分化行情。沪指小幅低开,在金融股的带领下翻红并维持震荡,收盘涨0.21%;深市各主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