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lume Labs为鸽子设计智能“背包” 监测空气污染(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是时候将可穿戴技术推向一个新高度了!

  一直以来,Plume Labs公司通过使用公共数据来测量世界各地60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在开发检测空气质量的个人穿戴式传感器的同时,Plume Labs公司与阳狮集团旗下专业数字营销公司DigitasLBi展开合作,准备进行一项有趣的实验。他们为鸽子设计了轻如鸿毛的可穿戴配件——一个小小的背包。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会有10只背着“背包”的鸽子在交通高峰期盘旋于伦敦上空,以测量空气污染指数。


  这支“空中巡逻队”的队员并不是普通鸽子,它们全部来自于一个赛鸽团队。为了保证任务如期完成,会有兽医对赛鸽定期进行体检。此外,它们身上特制的背包功能强大,虽然仅有25克重,但可以有效检测出空气中臭氧、挥发性物质以及二氧化氮的含量。当“巡逻队”执行任务时,伦敦的市民可以通过Twitter与它们进行联系,实时获得所在区域的空气污染指数。

  长期以来,Plume Labs致力于空气污染方面的预报,并已推出可应用于iOS系统与安卓系统的Plume Air Report应用程序。与天气预报软件相似,人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查询自己所处区域在当前或未来24小时之内的空气状况。

  Plume Labs目前的数据来源于现存的气象站,但是他们接下来的打算是通过应用可穿戴的科技设备深化拓展开放性数据。毫无疑问,“鸽子巡逻队”已经获得了极大的关注。Plume Labs下一步计划与帝国理工大学合作开展名为“E-Plume”的项目,届时,100名伦敦市民将作为志愿者,追踪自己每天在空气污染中的暴露情况,以分析污染物的热点区域与污染模式。

  Plume Labs联合创始人兼CEORomain Lacombe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污染物的移动地图,用户提供的更多数据可以使预测更加精准。”

  Plume Labs目前正为进一步的研究项目发起众筹,赞助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参与人类携带可穿戴设备检测污染物的计划。来源TechCrunch)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3179.html report 1343 是时候将可穿戴技术推向一个新高度了!一直以来,PlumeLabs公司通过使用公共数据来测量世界各地60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在开发检测空气质量的个人穿戴式传感器的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