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银行H股再获摩根大通增持 持股10.9%直逼第一大股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17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3月14日,摩根大通继续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H股1.1737亿股,均价为7.130港元/股,此次增持涉及资金8.37亿港元。

  实际上,今年2月以来,摩根大通已经连续多次对民生银行H股进行增持。港交所披露易显示,在今年2月11日至22日短短不足10个交 易日,摩根大通先后于11日、12日、17日、18日、22日五次增持民生银行。17日增持后,摩根大通在民生银行H股占比达到10.90%,仅次于民生银行H股第一大股东郭广昌的11.66%。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民生银行H股为何连续获得大幅增持?2016年,安邦保险集团分别于1月23日及1月26日两度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摩根大通选择民生银行可能与民生银行自身因素有关,“从股权来看,民生银行更偏向民营,资本进入民生银行,由于有很多民营的股份,更加市场化,资本的意志更能在银行的经营中得到体现。这也许是摩根大通作为一家成熟的投资机构选择民生银行的原因。”

  3月17日民生银行H股收盘报7.14港元,涨幅为0.71%。已披露的民生银行业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同比上升3.5%至461亿元人民币,2015年第四季不良率环比跳升15个基点至1.60%。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一波长时间阴跌后,部分银行股H股股价已处于相对低位,投资价值显现。

  作者:宋易康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3322.html report 1497 3月17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3月14日,摩根大通继续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H股1.1737亿股,均价为7.130港元/股,此次增持涉及资金8.37亿港元。实际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