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打假团队誓师 马云喊话“做治假国家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市场导报

  用互联网方式打假 由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郑俊芳带领的这支团队,是由原来分散在内部各个业务部门的相关人员重组而成,目的是变过去的横向部门协作治假为从上至下强势治假。

  马云给这支队伍两个“无上限”,预算无上限,进人无上限。并且承诺所有集团层面的打假会议都会亲自参加。“17年来我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跟假货相关的集团会议,将来也不会。”

  “这么多年来,用传统的手段、机制和措施打假,打而不绝,越打越多,今天是时候让互联网公司来试,用互联网的办法,大数据的技术来解决问题。”马云说。

  其实,阿里巴巴从六年前开始着手研究大数据治假。2015年4月至9月,阿里巴巴向执法机关推送售假团伙线索717条,获各地执法部门立案的为330条,被破获的案件为279起。期间,阿里巴巴协助警方捣毁制假、仓储、售假窝点6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15人。

  “刷单”成为互联网信用困局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互联网平台普遍存在的刷单现象。刷单屡禁不止的症结在哪儿?电商平台该如何打击刷单?3月16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郑俊芳。

  她表示:“我们称刷单为"虚假交易",淘宝从不承认这种形式的交易。刷单最大的危害是给消费者造成一种误导和欺骗,制造店铺虚假繁荣,这跟虚假广告类似。

  淘宝早就意识到,刷单是对整个平台诚信经营氛围的威胁,对服务优质、诚信经营的卖家就是不公平。劣币驱逐良币,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郑俊芳表示,在2月15日至3月15日的一个月内,因为涉嫌刷单,有22万多个卖家被淘宝处以“降权”的处罚。“降权”意味着这些店铺完全得不到展示机会,与卖家被降权同步处理的是,39万多个相关刷单的商品也被降权,与之相关的销量也被清零处理。同时,有严重刷单行为的6000多个卖家被封店,1万多个卖家被处以不同程度的扣分处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8/n440917512.shtml report 834 用互联网方式打假由阿里巴巴首席治理官郑俊芳带领的这支团队,是由原来分散在内部各个业务部门的相关人员重组而成,目的是变过去的横向部门协作治假为从上至下强势治假。马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