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张图看中国房价/工资地图:房价九牛 收入几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金网
原标题:六张图看中国房价/工资地图:房价九牛 收入几毛

  房价又双叒叕涨了!但你知道北上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究竟有多高吗?你又知道成都、长沙、昆明和东莞这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到底有多“低”吗?

  这份“中国房价地图”包括全国70个主要城市的最新(2016年2月)房价数据,由中金公司房地产领域专家跟踪、搜集、整理多方资料(包括搜房网、一些房产中介及其他数据源)制作而成。

  中金公司近年推出了多份重磅房地产研究报告,包括但不限于《时空坐标下的中国房地产》系列研究、《全球大城市发展路径研究》、《城市住房供大于求还是供不应求?》等,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关注中金金网微信号“cicc_jw”,获取中金公司对中国楼市的分析研究观点;回复“房价”,可获取中金公司对这次楼市暴涨的解读:《又见房价上涨|城市住房供大于求还是供不应求?》

  如果你对上述房价数据没啥概念,看下图:

  100万对99.99%的中国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对于房价、尤其是北上深的房价来说……(点击文章末尾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感受一下中国大城市的房价,算算你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目标城市买房)

  如你所知,房价并不是由当地居民平均购买力所决定的。对于绝大部分只有工资收入的个人(或家庭)来说,买房是一辈子的事。

  如果将各城市房价和房价收入比进行排列,如下:

  中国工资地图

  和房价不同,中国各城市人均工资相差并不大,如下:

  70个主要城市中,2014年平均工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的邯郸只有41219元,最高的北京(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人均102268元,不足邯郸的2.5倍。要知道,北京房价(70943元/平米)可是邯郸(5097元/平米)的13.9倍。

  假如北京邯郸两地房价存在套利空间,是北京房价太高还是邯郸房价太低了呢?

  如果将各个城市的房价与工资做成一个散点图,如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18/n440950404.shtml report 4731 房价又双叒叕涨了!但你知道北上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究竟有多高吗?你又知道成都、长沙、昆明和东莞这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到底有多“低”吗?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这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