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2000人为阿迪达斯新款鞋连夜排队 现场混乱

来源:新闻晨报mp 作者:谢竲
昨天,南京西路泰兴路上的阿迪达斯店门外贴出停止买鞋登记的通知。

  昨天,南京西路泰兴路上的阿迪达斯店门外贴出停止买鞋登记的通知。

NMD鞋的其中一款
NMD鞋的其中一款

  昨天上午,一款名为NMD的阿迪达斯新配色球鞋全新上市,粉丝、黄牛齐齐出动,不少人却因限量以及门店销售策略调整空手而回。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运气不佳的粉丝在现场进行登记后只能回家等通知,而通宵排队的黄牛却能转手以两三倍的价格再转手。带着满满的情怀来排队的粉丝不禁感叹,希望推行限购政策的商家今后能少一些“深坑”,多一些“真诚”。

  南京西路店:停售!大半天白排

  最先引发大家关注的,是3月16日晚上在网上流传的南京西路泰兴路上阿迪达斯上海家合三叶草旗舰店门外排队堪比世博会的一张照片。而昨天一早,记者来到这家旗舰店发现,橱窗前一字排开站着不少保安,一边南京西路地铁站1号口旁的台阶上也有近20名城管,他们或坐或立,看上去一脸疲惫。陆续有不少粉丝前来,看到店门前竖着的“停止登记通知”后,连连询问还能去哪里购买心爱的球鞋。

  记者询问一名正在做开店准备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本店停止发售,其余的不太清楚”。家住南京西路附近的一位老大爷路过时连连感叹想不通:“就为了抢一双鞋啊,昨天下午开始这里大概有2000人在排队,有时候还插队、吵架,差点都打起来了,乱得很。好多警察在维持秩序,但马路上还是车都开不动。”一名城管也表示,16日晚排队的人群直到后半夜才散去。

  据门口的保安介绍,可能是因为“坊间传闻”南京西路旗舰店的NMD鞋款最多,备货最足,才吸引了大批粉丝包括黄牛来通宵排队,但前天晚上传来的消息称,根据相关部门通知,要求旗舰店停止发售登记,“那么多人排队排了大半天,都白排了”。

  淮海中路店:玩抽签,抽中概率低

  据网上消息称,本次NMD在上海共有9家实体店铺发售,其他店铺的抢购情况怎么样呢?记者早上8点半赶到与南京西路店一站之隔的淮海中路旗舰店,门口排队的队伍不算惊人,大概有100多号人。排在还算靠前的小袁告诉记者,他早上6点多就到了,不过还是得抽签。

  记者从阿迪达斯官方微博看到,16日晚9点54分发布了一则公告,由于参与线下发售的人数超出预期,为确保每人都能有公平公正的购买机会以及出于安全考虑,包括淮海中路品牌中心在内的3家自营门店发售模式改为先注册登记后抽签购买。

  据门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称,从上午9点起,将开始进行预售实名登记,抽签后将对“中奖”的顾客进行短信通知:“应该在两天内会有消息。”而当记者问及备货量及抽中的概率大概能有多少?是否能到1/5或1/10时,工作人员笑称,能有1/10就已经很好了,而具体备货量他暂时不方便透露。听到这些,不少打算加入排队大军的粉丝有点望而却步,连叹:“有点坑。”

  官网登录频报错

  其他门店又是怎样一个情况呢?记者从微博、微信等平台看到,阿迪达斯的环球港、愚园路、环贸iapm等门店均已“沦陷”,环球港门口的排队盛况甚至惹得在办公楼里上班的朱小姐连呼“不敢下楼了”。除了线下销售火爆,官网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网上销售也惹来了阵阵不满,不少网友晒出了链接报错的截图,反映一早就无法登录阿迪达斯官网,甚至有细心的网友称,“今天才正式发售,而昨天官网上就显示多色‘售罄’,只剩下3种配色可待发售”。昨天上午9点半过后,记者试图用手机登录时也频频遭遇报错。

  中午记者再次回到淮海中路店时,好几个年轻人提着印有蓝色“NMD”字样的白底袋子坐在路边的凳子上。“我们是在静安寺和环贸店买到的,在这两家店排队可以现场拿货。”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拿到鞋之后就想在淮海店附近出手,“这家店只能预约登记不能现场买,还不如找我买,这双是灰色的,开价2100吧。”记者在官网进行了查询,这款型号为S79160的NMD官方报价为1099,开售不过1个多小时,价格已经翻倍了。

  “我昨天晚上开始排队登记,一直到今天早上才买到的,排了整整13个小时的队,现在全上海都没得卖了。”一旁的黄牛也上前来帮腔:“你去网上搜一搜,这款鞋都是三四千元以上的。”记者在淘宝网看到,NMD的价格一般在1000至4000元左右,甚至有店铺标出了十万元的天价,令人咋舌。

  据记者观察,昨天中午淮海中路上提着NMD袋子的幸运儿还是以黄牛为主,他们在附近闲逛也是为了寻找“下家”。甚至还有通宵排队的“真爱粉”因断码买到的不是自己的鞋码而现场当起黄牛,“别的码都卖完了,我们排了那么久的队也不能空手而回吧,赚笔差价也好再找黄牛买自己合适的鞋码。拿了两双36码女士的,你有没有兴趣?便宜卖给你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闻晨报mp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3/18/content_180642.htm report 2476 昨天,南京西路泰兴路上的阿迪达斯店门外贴出停止买鞋登记的通知。NMD鞋的其中一款昨天上午,一款名为NMD的阿迪达斯新配色球鞋全新上市,粉丝、黄牛齐齐出动,不少人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