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访:“十三五”规划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访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秦智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3月17日电 专访:“十三五”规划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访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秦智涛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秦智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对中国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中国经济增长将获得新动力。

  秦智涛受邀出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举行的“青年破冰者”系列讲座,他在活动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十三五"规划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在西方,要长期按计划执行任务是不可能的,但中国能够适应长期计划,我相信这将为中国人民带来很大的变化。”

  他说,中国的经济改革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居民生活发生了变化,这不仅包括一线城市居民,还包括三、四线城市居民。我在中国的业务遍布几十个城市,有些城市是英国人从未听说过的。我看到这些城市及居民的生活发生变化,对我来说,这就是经济改革的成果。”

  谈到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7%的数据,秦智涛认为,这是有根据的,中国并不会通过提高出口来实现这一增长目标,而将通过推进金融市场改革、侧重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以及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来实现。

  秦智涛说,中国政府正在不断探索市场经济的运作方式,这是一项伟大而长期的任务。中国在处理这些问题上非常有决心且坚持不懈。

  他说:“中国政府拥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应对可能的经济风险。他们从西方的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危机在中国重演。他们明白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性。”

  秦智涛曾亲自见证了中国发展和中英关系的多个历史性时刻,他曾三次随英国政府首脑出访中国,并作为国际专家咨询小组组长为中国发展自贸区建言献策。

  在谈及中英经贸合作时,他说:“英国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合作伙伴,伦敦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英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包括一些敏感行业,如能源、通信和交通等。”

  他说:“二十年前无法想象中国在英国设计、建造以及运营核电站,而如今这成了现实。”

  秦智涛看好中英金融合作前景。“英国自身的经济体量难以支撑其金融服务业,但英国可以和中国展开合作,比如在英国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业务和为企业、项目融资等。”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8/c_1118373709.htm report 1083 新华社伦敦3月17日电专访:“十三五”规划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访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秦智涛新华社记者吴丛司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秦智涛日前接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