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田国立谈资本外逃:怎么跑出去的还得怎么回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以“SDR时代的人民币国际化”为主题的分论坛上进行发言并回答记者问。在谈及资本外逃及其影响时田国立指出,从交易货币角度讲,资本怎么跑出去的还得怎么回来。

  田国立表 示,去年实际上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得是比较猛的一年,对外投资用美元外汇的时候比较多。另一方面,中国政府进行了很好的控制,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是投资大国了,过去都是吸引外资,现在“走出去”是一个主流,所以人民币汇率适度下降也是理所当然。

  另外,田国立指出,现在社会比较稳定,中国的国债收益率比美国、日本、欧洲都高。“如果真是为了从交易货币角度来讲,它怎么跑出去的还得怎么回来,所以这方面也需要宽松一点的心态。”田国立说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9/c_128814051.htm report 1008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以“SDR时代的人民币国际化”为主题的分论坛上进行发言并回答记者问。在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