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单跨境碳资产回购交易落地深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3月19日电  (郑小红 孙罡)中国首单跨境碳资产回购交易19日落地深圳,该交易同时也是中国碳市场试点启动3年以来最大的单笔碳交易。

  当天,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能源”)控股的妈湾电力有限公司和境外投资者BP公司,在深圳排放权交 易所举行的“国内首单跨境碳资产回购交易业务发布会”上,完成此单跨境碳资产回购交易业务,交易标的为400万吨配额(BP公司购买深能源400万吨碳排放配额)。深能源将利用本次交易资金投入公司可再生能源的生产,优化发电产业结构,构建低碳能源体系。

  深圳碳市场于2013年6月18日在中国率先启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迅速成为国内配额流转率最高的交易场所。2014年8月,交易所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成为中国首个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的碳交易平台,且境外投资者参与不受额度和币种限制。

  此次跨境碳资产回购业务的落地,开创了境外投资者运用外汇或跨境人民币参与中国碳排放权回购交易的先河,显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正在迈向国际化。

  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是深圳碳市场配额量最大的管控单位;主要从事电力开发建设及电厂生产经营。

  BP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截至2015年底,其在华业务的累计商业投资约45亿美元。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是在中国同类交易所中注册资本金额最大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机构和低碳金融服务平台,也是中国首个交易额过亿元人民币的碳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19/7803740.shtml report 1299 中新社深圳3月19日电(郑小红孙罡)中国首单跨境碳资产回购交易19日落地深圳,该交易同时也是中国碳市场试点启动3年以来最大的单笔碳交易。当天,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