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稳楼市供地再增三成 拿地半年内须开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地王频出、房价“十二连涨”,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引发当地政府高度重视,19日傍晚,《南京市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出炉。全年土地供应量将达70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500公顷,较去年增长30%左右。南京市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大土地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

  昨日傍晚,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过官网、政务微信、官网微博发布《南京市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该市2016年计划公开出让经营性用地70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500公顷,剩余200公顷用地用于旅游、文化娱乐、养老等配套项目。

  出让节奏上,在总体保持均衡供应的原则下,上半年供应量适度加大,各季度具体供应量为:一季度150公顷,二季度230公顷,三季度220公顷,四季度100公顷。

  加大土地市场需求旺盛区域的土地供应量,其中江北新区计划出让215公顷,河西地区计划出让100公顷,城北计划出让100公顷,成为放量最大的3个区域,占全市出让计划近六成。城东、城南和江宁排在第二梯队,出让计划分别达到75公顷、60公顷和90公顷,城中、溧水和高淳地区的出让计划占比最小,分别为10公顷、35公顷和15公顷。

  南京提出加强土地供后监管。要求商品住宅用地开工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土地交付之日起半年,地上建筑面积小于10万平方米的,合同约定开发周期不得超过2年;10万平方米以上地块,合同约定开发周期不得超过3年。

  南京还将优化土地供应方式,满足住房保障需要。今后部分5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地块考虑配建保障房,纳入土地出让条件;在公布土地出让起始价的同时公布竞争的最高限价,最高限价原则上控制在起始价45%左右,在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竞争的,则停止竞争地价,改为竞争保障房建设面积或资金,出资最高者或面积最大者为竞得人。保障房建设资金与土地出让金首付款一并支付。

  2016年南京第三批土地(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预公告昨日同时公布,共将有20幅地块拟于二季度入市,其中江北新区8幅、建邺区5幅、栖霞区4幅,雨花台区2幅,江宁区1幅。此次预公告的预计出让地块总面积达113.82公顷,占全年出让计划的16.26%。

  18日南京拍出三幅高价地,市场反应强烈,昨日当地多家楼盘推新,再现“日光”现象,市场人士分析,此时及时公布土地出让计划,显示出地方政府稳定地价、降温楼市的明确信号,南京楼市逐步趋稳可期。压缩地块开发周期,可以有效避免房企隐形囤地,以尽快形成住房供应,推动供需关系趋于平衡,也能加强政府对土地开发节奏的把控和管理。同时,南京把降温土地市场和加强住房保障结合起来,有利于改善保障房的地段分布和品质结构,造福保障人群。(记者汪晓霞)

  作者:汪晓霞来源新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3/20/t20160320_9633895.shtml report 1288 地王频出、房价“十二连涨”,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引发当地政府高度重视,19日傍晚,《南京市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出炉。全年土地供应量将达700公顷,其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