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伟:中国发展任务艰巨 但潜力空间仍巨大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3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探讨。3月20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期中国的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交织,风险隐患不断增多的严峻挑战,任务艰巨,但中国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仍然巨大,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李伟:尊敬的张高丽副总理,尊敬的基辛格博士、拉加德女士、古里亚先生、马克·菲尔兹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玉兰盛开迎贵客,一年一度春满园。首先,我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十三五"时期是塑造中国未来的关键五年,刚刚结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国正在向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稳步前进。这一宏大目标是中国政府向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这不仅是一个五年的目标,更是中国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关系到中国能否成功进入高收入的社会,进而实现到2049年第二个百年目标。

  "十三五"时期,中国的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交织,风险隐患不断增多的严峻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但中国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仍然巨大,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在新的五年里,中国将坚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结构调整、引领新常态作为主攻的方向,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中心,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积极推动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改革,加快实现发展方式的实质转变,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增长、现代财政制度建设、金融体制改革、对外开放布局、环境治理体系、创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的议题进行讨论,这些议题既是中国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世界各方广为关注的焦点。我相信,本届论坛必将带来深刻的讨论、精彩的思想和丰硕的成果。作为两会首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济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论坛举办十七年来,中国国务院的主要领导人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并莅临历届的论坛发表演讲及会见谈话,在全球工商界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学者以及中国政府官员、企业家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难以替代、共同期盼的重要平台。稍候张高丽副总理还要做主旨演讲、李克强总理明天还要会见外方的主要代表,还有许多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负责人也将出席这两天的会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真情实意。

  我相信,在与会各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坦诚的广泛交流,论坛必须将有力促进我们加深了解、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0/n441183151.shtml report 1319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3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深化财税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