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特汽车CEO: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还有持续阻力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3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探讨。福特汽车公司的总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在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可能已经跨越了它最黑暗的时期,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霾,但是我们现在还是看到经济非常的缓慢,而且发展不均衡,在中国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波动。

     以下是演讲实录:

    马克·菲尔兹:张高丽副总理、李伟主任,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作为外方主席来欢迎大家参加这次活动,同时我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我担任外方主席,我们将很快听到张副总理主旨演讲,介绍中国在发展方面的一些政策和战略,特别是在最近两会结束之后的一些思考。

  我知道当时我坐飞机的时候我还在想,我12岁的时候在中国发生了非常伟大的一件事情,当时我还比较小,所以浑然不知,大概40年前基辛格博士帮助敲开了中国大门,改变了历史发展的轨迹,所以我们很荣幸请到基辛格博士在座。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将听取、同时我们学习官产学的领导给我们介绍一些情况。主题可能是新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讨论和去年和往年都非常类似的,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前瞻性的改革、持续的合作,我们希望这个论坛是一个非常棒的能够带来活跃思想交流的场合。

  全球经济可能已经跨越了它最黑暗的时期,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霾,但是我们现在还是看到经济非常的缓慢,而且发展不均衡,在中国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波动,全球也有一些波动,持怀疑态度的人可能会说,在这样一种全球放缓的情况下,增长越来越不太容易可持续,但是我们目前为止看到的,在管理经济方面表现出来的专注和坚定,在中国这方我们是应该去称道的,中国还将继续增长,我们也很高兴的得知在2016年的增长预测还是在6.5—7的区间,但是在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发展方面还会有持续的阻力,在这样一种互相关联的世界我们需要有更重要的职责和更重要的作用。

  好消息是,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去来解决我们面临的这些挑战,所以接下来的两天里头我们会从中国内部的一些人士和中国外部的一些观察人员这边听取到对这个规划的一些评论,我们将来听取中国如何能够来持续保持它增长的动力和改革的动力,我们将更加深对于中国现代化财税和金融体系改革的一些见解。另外,我们将会来去了解和讨论经济发展如何让全球获益。最后我们也会来看,怎么去进行生态开发和新的技术的利用,来促进经济的增长。

  我本人也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我也有幸招待了习主席他的代表团,习主席在他去年发言里头讲到了一句谚语“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我们所有的职责,包括我们官产学所有的人士能够相互合作,为未来实现更光明的前途。

  代表外方的所有代表,我想再次感谢李主任,同时感谢张高丽副总理拨冗参加这次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活动,我也非常期待的听取学习,同时在离开之后能够更成熟,对中国的发展规划有一个理解。

  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0/n441192598.shtml report 1373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3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深化财税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