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要防止企业过度借外债

来源:搜狐财经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实行的是有管理的自由浮动汇率制度,不是完全自由浮动。两者的差别有三点比较清楚:第一,反洗钱、反恐融资还是要看住的;第二,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还是要防止宏观审慎错误,比如过度的企业借外债,比如过度的货币错配;第三,主张鼓励支持中长期的投资活动,超短期的投机性的资本流动,即便不是特别容易管,但是至少口头上是不鼓励的。

  他还称,汇率还是要遵照货币篮子以及供求关系来决定,在一个合理均衡水平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0/n441220236.shtml report 280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实行的是有管理的自由浮动汇率制度,不是完全自由浮动。两者的差别有三点比较清楚:第一,反洗钱、反恐融资还是要看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