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拉加德:全球经济呈现多极化 中国经济转型利己利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本周末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构筑风险防范体系”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就“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构筑风险防范体”系发表讲话。

  拉加德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已呈现多极化格局,其遍布性十分复杂,同时相互之间也是互联互通的。如何将国际的货币体系做的更稳健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稳健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的建立,让一些不够稳定的新兴经济体得以恢复。

  拉加德强调,中国的金融市场,以及中国所采取的金融改革的这些措施都是非常重要的。在2015年末,当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董事会就决定在SDR的篮子里面加入人民币,这足以显示IMF可以在金融系统当中扮演多重要的作用。

  拉加德认为,世界经济的重心已经从发达转向了新兴经济,中国作为发展和新兴经济的领头羊正在进行历史性的一个转型。拉加德指出,这样的转型对中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20/c_128815763.htm report 577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本周末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构筑风险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