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道格拉斯:新兴产业会成为新常态发展重要基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出席并演讲。

  道格拉斯表示,中国的计划不仅仅能够帮助落实中国梦,而且能够帮助在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也去实现更好的生活。这个计划为期20年,在这个期间我们会有一些可持续发展,机制结构改革的一些内容。一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也会成为中国在新常态发展底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

  文字实录:

  道格拉斯:我们知道这是最后一个环节,很高兴给我这个机会发言,我也祝贺基金会跟主办方,感谢给我们这样一个非常有效的讨论的机会。另外,也感谢大家的一些参与,能够就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给出很多意见。我们谈到了财政和金融体系的改革,还有创新、包容性社会的构建、环境的改善,以及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一种动力,政府在这一块绘制了一个蓝图。中国的计划不仅仅能够帮助落实中国梦,而且能够帮助在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也去实现更好的生活。这个计划是管到20年,20年在这个期间我们会有一些可持续发展,机制结构改革的一些内容。另外,一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也会成为中国在新常态发展底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卡特也会继续在这个过程中跟智能制造这样的一些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成为新增长的动力,同时注重环保。每一年我们都会通过这个论坛了解中国发展的战略和一些政策,同时也建言献策,看怎么帮中国实现这样的机会。我们在座的公司都是非常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不仅对中国重要,对其它经济体也非常重要,因为创新能够带来技术的进步,能够帮助我们实现企业目标,能帮助我们实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另外对于学术、政界、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要能够通过创新实现这个网络成为我们合作的一个推动力。

  在过去两天的讨论当中,我们听到了很多公司部门,外国和本地伙伴合作的机会,这样的合作伙伴能够帮助中国实现它的目标和愿景,包括中国的一带一路,还有中国制造2025。再次感谢大家给我提供这次对话的机会,我相信所有人都对“十三五”规划抱有很高的期望,官产学之间的合作也会把我们的繁荣和成功推到新的高度,惠及中国和世界,谢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1/n441343860.shtml report 963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出席并演讲。道格拉斯表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