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事达卡CEO彭安杰:数字支付对构建智能城市有重要作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万事达卡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出席并演讲。

  彭安杰表示,城镇化的成功是需要建设智能城市,据此他谈了三个具体的机遇。

  首先,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些移动的模式在全球发展起来,但是它们的移动主要是为汽车设计的,在绝大多数的城市,大家需要买三张纸质的票,才能从边缘到商务中央区,北京、纽约都是一样,包括公交车、地铁和火车。但是可以采用一种单一的电子票,比如游客可以在陌生的城市使用熟悉的刷银行。另外,鼓励驾车人更多地选用公共交通。他讲到,有一次碰到波哥大的市长,介绍了一个标准:真正先进的城市并不是全国所有人都开车,而是富人都使用公共交通。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比如,伦敦现在就在减少购票的成本,它占到伦敦地铁费用的15%—20%,他们现在采用的是一个闭环系统,采用的是一个端到端封闭的解决方案,对消费者来说这表示他们需要再开一个帐户,再买一张卡,但是现在已经采取了一个开放式的环境系统,可以进行系统之间的交互,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只需要用一张银行卡就可以了,这样每年伦敦的交通系统可以节省1.2亿英镑。

  其次,他表示,绝大多数的交通系统都是为了峰值设计的,如果你看一下数据,你必须要进行非常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但是采用他们的数据,这样的投资可以推迟两到三年的时间。他们现在和一个地方交通系统合作,为对方提供一些数据和分析法,把一些峰值交通转移到谷值的时间,需要的资金可以节省1.5亿到2亿美元。

  其三,作为一个大买家,城市的政府可以采用电子支付的方式来减少他们的行政成本,比如说在拉丁美洲的一些城市,他们已经简化了支付体系,成本节省了28%。

  他表示,这三种技术可以在智能城市更加明智地使用资金。此外,还有金融包容,这就使得用户会面临风险,无法投资于未来,而多功能的卡再加上身份识别系统,可以帮助他们做支付和收取,其他一些社会福利、工资也可以为每个居民所掌握,帮助他们来设立自己的金融身份。政府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支付社会福利,这样可以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这是智能城市的一个关键之处。他相信,通过数据和数字的支付,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储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1/n441345637.shtml report 971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万事达卡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出席并演讲。彭安杰表示,城镇化的成功是需要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