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西门子总裁凯飒:降低碳排放应靠提高效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能源行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源头。在2013—2040年间,全球的能源需求增幅还在加大,但只靠可再生能源,无法在减少排放的同时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解决问题 的唯一办法就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经济还是用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化石原料,另外一条是可再生资源。”凯飒说。

  他以中国为例,中国还会继续需要煤炭来满足它的能源需要。“我们要问的问题是:可以做什么呢?答案是能够提高燃煤电站的效率。”

  凯飒表示,西门子在上海的外高桥电厂做了这样的工作,这凭借技术提升了46%的效率,成为全球使用效率最高的燃煤电站。“与现有的燃煤电厂相比,它每年能够节省大概110万吨的煤炭消耗,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年也能减少280万吨。”

  除了能源行业,交通部门是另外一个排放大户。

  凯飒表示,应该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减少城市区域的排放量,“这样做,至少能减少20%的污染排放,使空气质量显著提升,让青山绿水成为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时,西门子曾宣布于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工业公司。并预计将最早于2020年减少50%的排放量。为实现这一目标,西门子提到在未来三年内投资约1亿欧元,以减少生产设施及楼宇的能源足迹。

  在演讲的最后,对于降低碳排放,凯飒还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提高民众对于提高能效的意识,二是为提高能效的投资提供相关的财政激励,三是与有相关技术和专长的国际企业开展合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4380.html report 1417 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能源行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源头。在201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