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周小川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是曲解或误读(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日前,有媒体称周小川希望或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从讲话原文看,这又是一次媒体曲解或者误读。3月20日,周小川行长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讲话重点阐释我国企业杠杆率偏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解决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其中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加快发展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股本融资能够使国民储蓄中更大比例资金进行股本融资,也就降低了债务占GDP的比重,也降低了债务股本的比例。”

  从通篇讲话中,看不到任何“鼓励储蓄入市”的字眼。讲话的愿意是指解决我国借贷比例高的办法,其中之一是股本融资。

  3月21日晚间,央行官方微博发文回应了这一误读。

  以下是微博原文

  
央行:周小川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是曲解或误读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21/c_128819591.htm report 699 新华网消息日前,有媒体称周小川希望或鼓励储蓄进入股票市场。从讲话原文看,这又是一次媒体曲解或者误读。3月20日,周小川行长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讲话重点阐释我国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