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时隔11周两市再遇千亿市值解禁 暴风科技再成风暴眼

来源:新华网

  昨日两市延续涨势双双高开,在券商股暴涨拉动下,大盘一气呵成站上3000点。大盘K线强势七连阳。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9036亿元,同时创出今年单日成交量之最。120只个股涨停,仅有60只个股飘绿。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在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

下,春季中级反弹行情基本确立。

  券商板块爆发点燃A股大级别新反弹?

  今年1月股灾后的反弹,与去年股灾后9月的反弹,最大不同便在于两融余额的不断下降,直接导致了市场量能大幅缩减。在市场持续低迷后,管理层再次放出大招,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5种期限产品全面恢复,这无疑有利于增加资金供给,活跃股市交易和人气,周一两市延续涨势高歌猛进。

  业内评论,此次证金公司大幅调低转融资业务费率,除了未来将实际降低融资业务成本外,还意味着股市短期去杠杆已完毕,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急剧上升,昔日做多大军融资客或将王者归来,券商板块全线涨停爆发,点燃了A股大级别新反弹。利好消息持续不断,央行继续实施逆回购,1300亿元的逆回购金额能够保证流动性充裕。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发表积极讲话鼓励资金入市,这对资本市场来说也形成了信心上的鼓舞。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昨天在微博表示,A股吻别3000点地平线,之后在地平线之上运行的时间及空间要远大于地平线之下,A股海阔天空。

  时隔11周两市再遇千亿市值解禁

  随着A股上涨,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水涨船高,重上千亿大关。这是两市时隔11周后再次遇到千亿市值的解禁,也是今年首次。

  数据显示,3月21日至3月25日之间,沪深两市共有41家上市公司合计54.59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099.34亿元,均比上周环比大增了几倍。而上一次千亿市值解禁是去年12月份最后一周,数量84.49亿股,市值1129.67亿元。

  其中,沪市17家,合计解禁29.55亿股;深市22家,合计解禁16.85亿股。解禁量最大的东方证券,将有21.59亿股限售股解禁。位居第二的富奥股份,本周将有6.86亿股解禁。拓普集团、创力集团、麦迪电气等个股本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本周平均每天有160亿元的解禁规模,这对相关股票来说,其价格走势充斥着更大不确定性。“妖股”暴风科技很可能本周复牌,占暴风科技股本46.36%的限售股即将解禁。该股复牌后股价如何反应?持有限售股的股东解禁后是否逃顶?都有可能成为热点。

  本周有望见到牛熊转化

  据统计,3月以来的1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已收出14根阳线。最近三个交易日,做多动能强势爆发,增量资金源源不断,昨天两市成交量向万亿水平进发。

  从技术上看,大盘逼近前期高点,同时首次站上60日线,连续飘红7个交易日;近期放量明显,短线站上3000点后,滞涨现象已经出现,而且面临5178点以来的下行压力,短期存在回落需求。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3000点关口上方是有强压的,特别是3050点附近有可能引发震荡;该位置也是中国股市的牛熊分界线,引发争夺是意料之中的。

  海通证券的策略周报则认为,从注册制推进放缓,战略新兴板暂时搁置,到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以来,金融市场政策持续偏暖,有利于市场情绪持续改善。国内外政策形势向好,向上突破的“最肥行情”已经在路上。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很多个股的日线已经接近年线。通常,年线对于个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阻力位,突破需要借助消息和资金的推动。若短期政策面没有更多利好出台,那么个股向上触摸5日线后有可能形成调整,多只个股遭遇技术面阻力位也会影响到大盘的走势。若市场想要摆脱熊市困扰,最先显现的信号将是大量个股借助长阳突破年线,若这个现象没有出现,则个股遭遇阻力位会引发市场大幅波动,答案在一两天就会见分晓。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热点关注

  暴风科技再次成为“风暴眼”

  有分析人士推测,恰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期限将至,暴风科技很可能本周复牌,占暴风科技股本46.36%的限售股即将解禁。

  2015年10月26日停牌至今,暴风科技或将携带31亿元的重组方案在近期恢复交易。巧合的是,曾在上市之初创出29个连续涨停纪录、收获过上千倍市盈率、制造了数位亿万富豪的“妖股”,也将迎来高达122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静默5个月之后,暴风科技将会演绎什么样的走势,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去年3月24日,暴风科技在创业板挂牌,一度将A股彼时之牛市演绎到极致,挂牌之后一连29个涨停,股价自7.14元发行价一路飙至148.27元之后仍未收手,当年5月21日,暴风科技站上327.01元,较发行价涨幅达到惊人的4480%。今年3月24日,合计持有12740.71万股(占暴风科技股本46.36%)的23位限售股股东,迎来了股权解禁的日子。2015年10月26日暴风科技停牌之时,股价95.83元,后复权210.83元,较之7.14元发行价涨幅已然高达2853%。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限售股出笼之前,3月14日下午,暴风科技公布重大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全部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31.05亿元。交易完成后,暴风科技将借此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完善DT(数据处理技术)大娱乐战略布局。

  暴风科技去年停牌之时,创业板指数在2500点之上,经过5个月的颠簸起伏,最新报收2227点。而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业内人士猜测,暴风科技或将于本周复牌。恢复交易之后,曾经的“妖股”会否继续掀起风浪,是个悬念。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22/c_128821161.htm report 3510 昨日两市延续涨势双双高开,在券商股暴涨拉动下,大盘一气呵成站上3000点。大盘K线强势七连阳。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9036亿元,同时创出今年单日成交量之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