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飞集成董事会“换血”将成中航工业整合下一目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经营管理权易手全资子公司中航装备后

  跟踪报道

  本报记者 舒娅疆

  继本报之前报道《成飞集成经营管理权拟“换手” 中航装备受托管理或激发想象》后,成飞集成再出新动作。

  3月21日晚间,成飞集成(002190)发布多条公告,宣布数名现任非独立董事、现任股 东代表监事辞去职务,并提出了增补的相应职务候选人。

  此前即3月14日,成飞集成表示,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将除成飞集成利润分配权和股权处置权以外的公司经营管理各项权利委托给其全资子公司中航装备。对此,公司称是为了进一步优化管理结构,提高决策效率。

  而在经营管理权“易手”没多久,公司人事变动亦随之展开。

  据公告资料显示,成飞集成此次提出的4名第五届董事会更换董事候选人是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经控股股东中航工业推荐,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一致。从现任职务来看,董事候选人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成飞公司、中航工业集团非航空产业部、中航工业集团计划财务部。此外,成飞集成监事会提名了2名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他们来自于中航商发公司和中航工业航空装备非航空民品部。

  从控股股东中航工业近年行动看,集团整合大幕早就拉开了。2015年10月,其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公告称,中航工业目前正在制定航空发动机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有知情人士透露,三家公司将重新组建成一家以航空发动机为主业的新央企。那么,成飞集成这一系列变动或意味着中航工业已开始有所行动了。

  作为川股军工股代表公司之一,近年来成飞集成的一举一动往往都会撩拨到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2014年,公司曾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通过资产注入从原来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向防务飞机总装业务转变,此举引发资本市场热烈反响,成飞集成亦由此被认为将有望成为我国航空工业的排头兵和A股市场军工股龙头之一,股价更是大幅攀升。然而,由于相关管理层认为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成飞集成该次重组方案最终“流产”。

  此次,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将成飞集成的国有股权委托经营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及新能源等相关业务的中航装备进行管理,且相关人事变动伴随而至,上市公司会否由此再度迎来新的机遇以及市场瞩目,也成为不少投资者期待的事情,金融投资报也将继续关注。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22/t20160322_9683426.shtml report 2043 继经营管理权易手全资子公司中航装备后跟踪报道本报记者舒娅疆继本报之前报道《成飞集成经营管理权拟“换手”中航装备受托管理或激发想象》后,成飞集成再出新动作。3月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