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终结7连阳憾失3000点 后市如何看私募大佬怎么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2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57%,深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16%。盘初两市小幅下探,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银行股护盘,3000点失而复得,随后沪指围绕该点位展开拉锯。题材股逐渐回暖,创业板指反弹并率先翻红,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再度回落,创业板指翻绿微跌。午后两市 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但不久便再度回落,尾盘A股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止步七连阳,报2999.36点,跌0.64%,成交3110.3亿元,深成指报10344.08点,跌0.48%,成交4460.7亿元,创业板指报2221.7点,跌0.24%,成交1206亿元,两市38只非ST股涨停,2股跌停。

  板块方面,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海通证券跌逾5%,国金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跌逾4%。煤炭板块走势疲软,神火股份国投新集盘江股份跌逾3%。地产板块走弱,中粮地产泛海控股深振业A跌逾3%。猪肉板块走势强劲,唐人神涨停,新五丰正邦科技涨逾5%。航空板块走强,中国卫星涨逾5%,中航飞机涨逾2%。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94%,报17048.55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1.85%,报1369.93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35%,报1996.81点。澳洲股市S&P/ASX200指数收盘与前一日持平,报5166.6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31%,报8785.68点。

  美联储议息决议“靴子”落地后,萦绕在投资者心中的疑虑消减,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抬头。不过,连续逼空对于资金的消耗较大,在收出放量三连阳后,反弹的节奏将发生变化。

  一方面,反弹龙头将发生轮动。此前“中小创”强势冲锋,是第一波反弹的领军人,折射出市场风险偏好抬头后,高弹性品种再次成为资金热宠的对象。昨日券商股接过领涨大旗,掀起涨停潮,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从目前来看,周期品种受累于基本面的制约,成长军团则受制于高估值瓶颈,单一品种并不具备发起独立行情的条件。预计在反弹逐步深入后,行业板块间的有序轮动也将开启,这种轮动反而有利于行情的演绎。

  另一方面,反弹方式可能从连续逼空转入“进二退一”。在反弹之初,机构仓位普遍还比较低,而在市场走强之后,资金“补库存”的意愿显著提升,上周四沪深股市净流入资金超过500亿元,达550亿元。上周五,沪深股市净流入资金达到378.37亿元,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超过900亿元,增量资金入场规模显著扩大,这也助推了“中小创”的逼空行情。不过昨日沪深股市则出现41.28亿元资金净流出,显然连续反弹后,资金逢高获利离场意愿提升。这也暗示行情的演绎可能会一波三折,而非单边逼空,后市反弹模式可能会转为“进二退一”,不过这反而会拉长反弹的时间。

  在短期市场情绪回暖的同时,兴业证券也提示,中期需要注意这些好转因素的持续性,如地产及投资回暖的持续性。短期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好,投资呈现一种弱复苏的格局。未来1到2个月,需要进一步跟踪和验证周期类行业(尤其是房地产链条)补库存、新开工、去产能、销售去化及实际投资的情况,跟踪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进一步宽松的节奏和力度,从银行流动性、物流等多角度进行验证。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反弹,优先弹性更高的成长标的,推荐关注技术类主题以及政策类主题、综合类主题中的成长标的;而“壳资源”仍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壳”价值有迎来修复;成长股分级B弹性更高,风险偏好较高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技术类分级B。

  四大不利因素施压A股 主力或暗中大倒腾

  市场就是这么奇妙,昨天还利好云集,今天就有四大不利因素带着寒意来施压A股。周二早盘个股剧烈分化,这或意味着多空出现了分歧,投资者短期操作须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打压A股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央行辟谣鼓励储蓄入市,导致投资者信心不稳;其次,*ST博元被终止上市,引起市场对退市风险股的担忧,基金短期为了避险可能会抛售部分潜在退市标的;再次,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6.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802亿;最后,新三板转板带来创业板扩容,对如火如荼的创业板产生了抑制作用。

  在不利因素的袭击下,市场震荡确实不可避免。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A股连续的大涨和市场投资者对央行以及证监会的表态的偏正面的解读密切相关,目前来看投资者或许出现了短期过于乐观的现象,央行的澄清透露出了稳定还是第一要务的信号,加上央行逆回购持续放量,变相“双降”能量正在积聚,以及6000亿养老金资金正在场外“埋伏”,短期出现大跌的概率并不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看到机会的同时,同时也要适当止盈,先落袋为安,追随主力调仓换股的轨迹,精选优质个股,优化好自己的持仓机构。具体来看,还是以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应对,降低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的仓位,不过对于尚未达到前期箱顶的位置个股可继续持股待涨,毕竟这波介入的位置较低,拥有更多的博弈空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利用指数振荡中个股回落的机会进行买入,降低成本和风险。(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64976.html report 4493 22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57%,深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1.16%。盘初两市小幅下探,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银行股护盘,3000点失而复得,随后沪指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