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独家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扬谈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利用互联网技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记者与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杨合影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分论坛上,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对搜狐财经表示,解决小微企业的问题,解决共享金融发展的问题,还得依赖技术。大数据现在确实为我们提供了解决办法,否则多少人都解决不了问题,都需要广泛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

  以下是文字实录:

  搜狐财经:我的问题提给李扬院长,第一个问题是现在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难的原因各位嘉宾提到了,因为风控成本高,请问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建议吗?现在一些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新的数据分析技术,您认为能够取代传统的风险管理模式吗?

  李扬:其实你有一个思路,是可以肯定的。我们金融业是一个信息行业,收集信息、处理信息是我们的老本行。因为传统的手段,使得我们搜集不到足够的信息来处理业务。特别是我们在过去的计算基础上我们只能使用结构化信息,现在信息多了,非结构化信息也容易获得了,使得我们在处理小微企业的信息方面,从而在控制风险方面有了很好的技术基础。

  李扬:你刚才已经讲了大数据、云计算等等,吴行长也说了,在网上留下的任何印记都可以成为评价你信用状况的信息,都可以成为风控的要素。所以我觉得解决小微企业的问题,解决共享金融发展的问题,恐怕还得依赖技术。现在确实为我们提供了解决办法,否则多少人都解决不了问题,都需要广泛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2/n441529738.shtml report 1018 搜狐财经记者与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杨合影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分论坛上,社科院原副院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