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逸然谈资产荒重灾区:集中于产能过剩的领域

来源:搜狐财经

  3月22日下午,在2016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吴逸然在谈及普惠金融的资产配置问题阐述了资产荒主要体现在传统机构比较集中的产能过剩的领域,而像集中在小微的普惠金融性质的领域,没有觉得资产非常难获取。

  文字实录:

  吴逸然:我觉得资产荒主要体现在传统机构比较集中的产能过剩的领域,比方说钢铁、煤炭行业,传统金融机构习惯了对这些行业进行贷款的发放和资产的配置。像我们从事的领域集中在小微的普惠金融性质的领域,我们没有觉得资产非常难获取。

  中国3-4亿张信用卡,中国人口有十几亿人,很多人有两张以上的信用卡,后80%人的消费我们覆盖得很不好。第二,中国社会两极分化,一是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杠杆率很高,但老百姓总体来说杠杆率很低,特别跟欧美发达国家比。

  如果我们的资产是往给个人加杠杆的方向配比,我们觉得资产荒的情形不太可能出现。我们公司本身的实践,我们去年发放了70-80万笔消费贷款,都是集中在手机、摩托车、电动车的消费环节,在生产源头拉动了厂家的生产,流通环节有2万家合作商户,拉动了线下零售门店的销售,最后服务到了借款人和理财客户。总体来说,我们做的就是在整个实体经济的流通领域,把流通效率变高,同时产生了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2/n441544056.shtml report 562 3月22日下午,在2016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吴逸然在谈及普惠金融的资产配置问题阐述了资产荒主要体现在传统机构比较集中的产能过剩的领域,而像集中在小微的普惠金融性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