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博鳌亚洲论坛 > 2016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消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钱进CEO杨帆:关于不良率不好回答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爱钱进CEO杨帆:关于不良率不好回答

  22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分论坛上,爱钱进CEO杨帆在被问及平台不良率(借款逾期率)时表示,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并表示,各个平台必须在同一个基准线上披露,信息要披露,要透明,还有第三方的方式来监管。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杨帆:P2P真正出事的极少是因为风险识别能力出问题,主要风险集中在道德风险上,他做就是为了圈钱的。我认为在座的各位更多通过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包括微服务、区块链的方法,更好地通过技术手段来识别个人信用风险,我们认为这才是更关键的,而且我们相信真正从风险角度来讲,会比传统模式更好地识别风险。

  不良率不好回答有这么一个原因,大家各自报出一个数,我们一定会用这个数衡量一家公司,这个数背后有非常、非常多的含义,不良率,逾期当天算不算不良,逾期30天、60天、90天还是180天算不良,是本金不良还是利息不良?分子是什么?分母是什么?关系非常、非常大。

  到现在为止的不良是不良,预计可能在36个月之后的不良是不良?有很大的差距,这是有NCL的概念,有若干种概念。大家必须在同一个基准线上披露,信息要披露,要透明,还有第三方的方式来监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322/n441552012.shtml report 558 22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金融:痛并成长着”分论坛上,爱钱进CEO杨帆在被问及平台不良率(借款逾期率)时表示,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并表示,各个平台必须在同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